親愛的,請讓我編織一個淺藍色蕾絲般的夢.

那個夢中有你,或走或跳,或憂鬱或愉快.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幾乎就忘了你熟睡時長長的深棕色睫毛彎曲的模樣.

春天的時候,我會跟你一起在公園散步.圍牆的紫藤下開滿了芳香的鈴蘭,一串串的小鐘叫醒了春天,我會把有著一串串小鐘似的花的花梗摘下,讓你握在手中.白色鈴蘭的芳香將在日後喚醒你的回憶.那麼在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個春天裡,當你快步經過鈴蘭花叢時,你的心中一股莫名的溫馨慢慢升起.那是我在很久很久以前,植入你心裡的快樂回憶之一.

春天是多雨的,在夏天時,我會跟你一起享受漫漫長日的午後,於一條蜿蜒的荒野小徑中.在你的眼前,狗兒毛茸茸的身影正在河床附近戲水.他的身上沾了小徑兩側叢生的紫色薊草花的細針,你想幫他拔起那些草針,指頭卻被刺到留了一滴紅紅的血.血珠兒滴落於碎石地上消失無蹤.夏天有更多可愛的花可以記起,但親愛的,請你記起這一刻.在很久很久以後,某一個夏日的午後你會疲累萬分的走過一條荒野的小徑,路邊站立著向天仰望的紫色薊草會讓你想起我,就算你已經不記得我的長相,但請記得曾經有一個人,希望你就像她一樣.

秋天風起了,親愛的,請穿上你最喜歡的墨綠色圓領毛衣,我們去楓樹林走走.沒有人會打擾山谷裡的楓樹林,只有我和你.聽!踩在落葉上窸窣的腳步聲,我們的腳步聲在山谷裡回響著.野雁南飛,那些燃燒的比我的慾望更熾烈的楓葉點燃了秋日,讓我幾乎覺得自己的慾望微不足道了.在很久很久以後,親愛的,當你仰望黃昏的天空,野雁排成人字向南方歸去時,請想起我,也許我正在等你歸來.或者,你正在等我歸來?

親愛的,我是不會歸來了.在冬天,當屋簷垂冰時,松柏濃郁的香氣讓我沉入大地的安眠裡.柴火將盡的壁爐裡傳來烤栗子爆裂的聲音,木炭上小小的火花在你純潔的眼睛裡閃動著,木屋裡充滿了幸福的香味.請用力嗅著那最溫暖的栗子香,別去理外頭的風雪.當雪地上的腳印慢慢被風雪淹沒時,親愛的,請把我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