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個聖誕假和新年假,整個人鬆散不少(以前開始就散)。小說,沒寫,因為時間都拿去寫作業了。頭髮,變白,因為懶得拔白頭髮了。嘴角眼角,下垂,因為人的的確確是這麼虛度地老了。更恐怖的是晚上睡到一個程度,會從深睡轉成淺眠,然後腦裡忽然快速回轉一些事情。那些事情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事,或者只是一個「靈感」。有一次就是這樣,早上起床後寫了email問某個朋友:「你三個月前是不是生了?」我直覺是生了女兒。結果回信來也確定了這件事情。自此以後我對這種恐怖的「別人生小孩」第六感就覺得很煩躁。這種靈感再次出現時,我就壓抑了想求證的心情。畢竟,好好的人類不當,去當巫婆實在不是正道啊!

以前睡覺前腦子會忙碌地想一些事情,並不是什麼大事,就只是一些無聊的事情。現在名符其實地像個中年人,頭一靠枕,就整個放空白。未來的事情,不想太多。青年跟中年最大的差別在於:中年人沒什麼長程計劃,因為剩下來的時間裡面,只夠做中程計畫。而且中年人或多或少了解到,自己的一生也不會比現在過的日子相差太遠,最大的差別可能是兒女的年紀的這件事情。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某人的發言,也讓我腦中鋼絲斷了一條。這發言大概是這樣的:

「我最討厭一些只養寵物,不生養小孩的夫婦!
既然有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可以拿來花在寵物貓狗的身上,
為什麼不做一對盡責的父母呢?
我一想到將來我的小孩要付這些人的養老金,就
覺得非常不公平!」

之類的。

第一,你管人家養貓養狗?真是干你屁事。如果可以的話,他們養隻恐龍也行,只要他們負責把恐龍便便撿起來,哪裡礙到你了?

第二,你又知道人家是不想生不想養?你有沒有想過生不出(所以當然不能養)的夫婦心情怎樣?你自己像孵蛋一樣咚咚咚咚生了好幾個,當然體會不出人家的無奈。

第三,國家用在你小孩現在的教育上的經費,也是從這些沒小孩的人繳付的稅金來的!這樣說他們不是更虧?多年付出根本沒有回本的機會。

第四,等他們要養老時,你家小孩到底繳了多少稅?絕對比人家繳了四十年的稅金要少吧?

第五,王八羔子,去吃*啦!

以上是一個生不出來的女人憤恨的OS。

天底下就是有一些自以為正義的人說了一堆沒營養的廢話。

我們很認真的研究了國際收養的程序後,發現之前聽到的消息完全是「憑空捏造」的。譬如說有人提到可以在台灣私下收養了一個未婚媽媽的新生嬰兒,然後去加拿大駐台經貿辦事處那裡登記,就可以帶回來加拿大。這根本就是個屁!所有的收養都必須經過一定程序,除非用非法的手段。但是用非法的手段有非常多的問題,首先是一些文件完全無法取得,無法取得之下,要怎麼證明這個孩子是人家願意讓你養的?其他的問題還很多。把程序仔細研究過後,這麼提議的那個人其實一無所知,我也懶得去糾正他的觀念,只是不知道他又把這錯誤的觀念傳給多少人?

總之,那也不關我的事了。個人有造化。

然後下個禮拜又要被抓去做手術,我覺得很恐怖。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