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和阿母到家時,幾乎每個新聞台都在播這條新聞:

「選秀節目驚報凶殺內幕!」

然後背景千篇一律都是一向以美豔著稱的李金金主持人昏倒後,被救護車送到台北市內再生堂醫院的畫面。只要看到那雙露在毛毯外的腿,誰都認得出躺在擔架上的是李金金主持人。李金金主持人的經紀人臉色慘白,站在急診室門口接受採訪,宣稱李金金不是因為像上次一樣,打胎盤素引起免疫系統失調而送急診,而是在攝影棚目擊現場,精神緊張而昏倒。根據初步偵查結果,新聞稿中死者身份未公開,但確定是被食物噎死的。至於什麼樣的食物,還要等法醫進一步鑑定。

「怪了!我也在現場啊!我也看到屍體啊!的確屍體是不好看啦,但是拜託耶,距離那麼遠,是看到了也等於什麼都沒看到吧!這樣就昏倒?炒新聞啦!」阿母非常不屑地說。

當小桃子從坐的熱熱的狗窩裡起身,想去按遙控器時,忽然看到非常驚人的一幕:阿母一邊幹譙電視新聞,一邊翻頁看漫畫,還一邊吃零食。好,吃零食不是重點,重點是.......阿桃我用爪子把鼻子附近的毛用力梳了一下,這樣才不會擋到視線.....

重點是:阿母,剛剛,好像,疑似,在,........

摳腳...............

天!這女人!現在不給她找個男朋友,將來真的完蛋啊!

「小桃子,來!」剛剛疑似摳過腳的宅女說。

我不要!

「來!COME!阿母給你吃的。」

噁。是用............摳過腳的那隻手給小桃子零食吃嗎?那還是謝謝不必了!小桃子也是有犬類的尊嚴的。

我很想說我不食嗟來食,但是身為家犬的宿命,就是一輩子都是吃嗟來食,嗚嗚~

「來啦!你不是在屍體那裡看了很久嗎?你看到什麼了?快快跟阿母報告。」阿母抓著我的前腳想拖我過去,但是小桃子抵死不從,後腿穩穩踩住座墊,結果連座墊一起被阿母拖過去。「幹嘛這樣~~你明明就很想躺在阿母的懷抱裡親親抱抱的呀~」宅女嗲聲嗲氣地撒嬌。

我無奈地看著阿母。沒錯,我是喜歡有人親親抱抱,但是,請不要用剛剛摳過腳的手來摸我啦!不過,食人俸祿,還是該盡忠職守。無奈無奈,這就是我們犬類的天性。即使人類對我們如何的不公,我們還是相信人類是愛我們的。我輕輕喉嚨,用爪子梳了一下嘴邊的毛,幻想一下自己好像赤壁中的金城武,髯鬚微笑。接著一五一十報告,在那短暫的幾分鐘裡現場勘查的結果和疑點:

首先,屍體旁邊那灘水漬。其實那不是水,而是湯汁!

從水漬印可以看到其實已經有一陣子了,水灘邊緣已經變乾。湯汁帶著用豬油炒香成酥的嘉義產紅蔥頭和屏東大蒜,柴魚是花蓮產的鰹魚柴魚片,有一個特殊的櫻花木薰香的風味。烏醋則是市售品,一瓶250ml 38塊錢的便宜貨,這跟其他講究的配料有點不合,但是其實也沒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湯汁有一點竹筍香味,但只是一點點。另外就是豬大腸,豬向來只有豬味,所以沒什麼值得特別提的。

綜合起來:就是大腸麵線的麵湯!這樣的材料組合,在這附近的幾家麵線店應該不難找到。

另外,面朝下的職員的名牌上掛著的好像不是死者自己的名牌,這只是小桃子的偵探直覺。名牌上沒有照片,而且名字旁邊寫了一個「臨」。但如果是電視台或者製作公司的工作人員,就不會發這種給訪客的名牌。

為什麼我知道是訪客的名牌?這還用問嗎?阿母帶我去攝影棚的時候,在電視台警衛室那裡就現場拿到一張一模一樣的名牌,也是沒照片。小桃子對細節是非常注意的,任何事情都逃不過小桃子的法眼!

除了第一個死者外,第二個死者.....咳咳,好像不能這樣說。第二個死者其實沒死,只是後腦受到撞擊,也就是說,被打暈倒在那裡。根據小桃子從蘇格蘭梗犬煤球那裡得到的情報, 第二個受害者是AD助理導播。說起來,助理導播是很可憐的呀~小桃子看到這些助理被導播和製作人當小弟使喚,端茶倒水,負責現場秩序,然後還要發便當(這是個眾人嫌棄的工作,因為這次便當竟然是從切斯特媽媽家開的便當店批來的),安撫通告藝人。唯一有看到笑容時,就是跟小模們喇勒的時候。

「嗯嗯~」阿母陷入沉思,頻頻點頭。

小桃子感動得快哭了。難道阿母這次真的了解小桃子說了些什麼嗎?

「嗯嗯~」阿母點點頭,摸摸小桃子的背(還好是用沒摳過腳的那隻手),慈愛的看著小桃子:「兇手,果然還是李金金啊!」

啥?誰跟你說李金金啦?笨蛋笨蛋笨蛋!!!不要污衊李金金好嗎?你就是看人家那雙美腿不爽啦!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阿母靠得住,阿桃會上樹。

「李金金一看到屍體,就歇斯底里鬼叫鬼叫的,搞到我快瘋了!怪了,她怎麼知道那是『屍體』?這就是我的疑點。倒下去有很多種解釋啊!這女人看一眼就知道人死了。為什麼?因為,她早就知道了!嗯嗯這點要告訴阿肥,讓她去叫李金金來問話。」阿母接著就拿起手機撥阿肥的電話。我看看時鐘,這時候阿肥都有早上的例會,應該是手機關機的時間。這種事情,小桃子早就記在腦海裡面。但是阿母還是白痴白痴的。

「可惡,阿肥不接我電話。」

這時候手機電話忽然響了。來電顯示是「白幼新」,不知道是哪號人物?

「薇~~~~」阿母非常淑女的接起電話,尾音有給它高八度。

聽對話內容是煤球爸爸打來的。意思是說煤球回家後嚴重尿失禁,問阿母小桃子是否也出現同樣的創傷後遺症。這是什麼話?小桃子才不會尿失禁,也不會在家裏亂大便!

「小桃子精神方面是有點受到打擊,你知道,畢竟我家小桃是在非常平靜溫暖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的。但是倒還沒發現什麼大問題呢!如果你家狗狗問題很嚴重,我可以介紹一個可靠的獸醫,但也是在內湖區就是了。......沒問題沒問題,別這麼客氣,我們也算是認識」阿母很噁心的說。

接著阿母就把小桃子的御醫介紹給煤球爸了。掛了電話後,阿母臉上出現一種很微妙的表情。

所以說人類這點很糟糕,要解讀內心戲是很浪費腦力的。我們犬類寧願把腦力放在追蹤餅乾的氣味上,或者去讀電線桿下附近家犬留下的訊息,這樣比較有建設性。

電話又響了,這次是阿肥。

「喂~來警局找我。」阿肥說電話一向中氣十足,所以小桃子也聽得到。

「為什麼?我不要。你根本就是記仇,上次你沒去成相親就怪到我們頭上,現在想到道歉了齁?」阿母不屑地從鼻孔噴了口氣:「梭瑞~~~~我~~很~~忙~~」

「笨蛋,這是偵查的一部分。你不來我就拘提你囉!」阿肥氣得大吼,接著換了一個正經的官方口吻:「請市民務必協助偵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