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搞數字的人絕對不會搞好文字,這是我這幾個月來搞西演誒的感想。去年年底回歸了延宕了兩年的SLP,最主要的原因是再不回去,他們就打算取消我的資格了。第二年的SLP是小組作業,以前Accelerated Program的同學都說第二年明顯工作量減少,大家分工後只要組裝就好,所以「就像一陣清風一樣」。結果搞到現在已經快六個月,這六個月中,我除了寫英文算數字外,其他毫無進展,常常累到睡不著.... 中間三不五時被醫生們抓回去恐嚇一番,嚇死自己又嚇死別人。

抱著忐忑的心情,跟我的組員做第一次見面時,看起來大家都人模人樣,勤奮好學,工作效率神速。當下也放了心。誰知第一次的作業簡直就是災難。我這組組員共有五人,加拿大妹,印度男,菲律賓瑪利亞,非洲阿花和我。第一次合作時是加拿大妹做組頭,大家都摸不清對方的斤兩有多足,捉摸的過程很恐怖。這幾次作業做下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真的受不了菲律賓瑪利亞。這賓賓生了六個小孩,家務已經疲於奔命,分給她做的她都做得很差。第一次作業要做投影片時,她說她不會做,所以沒有做,大家都快抓狂了。蓋因你不會做,難道不會及早將問題告訴其他組員,讓大家好歹有個準備?結果印度男當場抓狂幹譙賓賓,賓賓立刻飆淚(唉!都快五十的人了!),我最討厭這種動不動就哭的人。

然後每次要約週末開會,賓賓總是有一個小孩過生日,或者教會有事,或者要出庭,又因為他不會開車,其他四個人都要來回開一個小時的車來跟她開會。最近一次更厲害,在她交出任何成果之前,她先生用她的email寫信給大家說菲律賓瑪利亞昏倒送ER,叫大家體諒。這種事情當然要體諒啦!我們也不希望她做到連命都沒了!結果菲律賓瑪利亞在截稿前都在休養,留下一堆工作給別人做。做好了以後才出現在email上。他是做好一部分,但那部份差到要大改寫。

我跟這菲律賓瑪利亞還有私人恩怨,她超愛改我寫的英文,但是她寫的也不高明,而且完全不精簡,每次都超過字數。我真懷疑瑪利亞是不是主修音樂?她寫的好像迴旋曲:同一主題,在不同章節不定時毫無關連的出現。她愛改我的,我也卯起來刪他的。在最後editing的時候看到疑似菲律賓瑪利亞寫的文章,我就會問非洲阿花和加拿大妹:「這誰寫的?天!」其實我早知道是菲律賓人寫的,最後大家就一起卯起來改寫,不然交不出去。

印度男則是另一個故事。印度男其實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印度人。他說話直接,一刀見血,用批判的口吻說話,常常抱怨,但是沒什麼惡意。最大缺點就是愛發號施令,有時決定下的並不高明。非洲阿花呢,一開始我很難跟她共事,因為她很容易陷入小節的爭吵,但是她英文比加拿大妹還好,後來發現其實阿花的優點不少,起碼她不像菲律賓瑪利亞那樣推託。加拿大妹是最年輕的,很典型的加拿大人:她可以容忍大部分的爭吵,不想太突出。

還好就兩個月,這一切狗咬狗的事情就快結束了。

這一陣子還有很多事,那些事情又不太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