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人聊到我實在受不了婆家親戚那些三姑六婆(雖然我自己也快成為其中一個,可能是比較沉默的一個)。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他們可能在那個人面前說一件事,他背後又說另一件事情。譬如說上次姨丈的事情,就已經大腸癌末期沒胃口了,那些人去過他家後就去茶樓大吃特吃,還說他這樣什麼都不吃一定會死......」我說。

「蛤?這樣啊?」聽我嘮叨的K女說。

「有時候他們這樣說了一大堆,我簡直想直接站起身走人。但是還是忍下來了。我好想跟這些三姑六婆說:『八婆們,SHUT UP!』但我不能。這時候,我就想到,如果我會抽煙的話多好?」

K女很小就開始抽煙。

「.....這樣的話,我就可以很大方地,把椅子往後推,跟身邊的男人說:『抱歉,我忍不住了,一定要一下。』然後去門口扇冷風也好!」

「抽了那一支還不是要回去?」

「那也是!唉!」

但是重點不是口腔的滿足,是暫時逃離那些八卦到整個事情往一個離譜的方向前進的荒謬。

我一想到那一群連啤酒也不喝,但是一直八卦別人事情的親戚,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