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寵物溝通師約好時間跟阿桃溝通。因為四月初領養的小孩即將回家,目前我們做了一些安排希望跟阿桃先照會一下。首先是我先跟溝通師說有關領養這件事情,雖然也跟阿桃說過幾次但是感覺....

「她說她不要!」溝通師直接說,我都還沒說完。

「她說你們現在好焦慮她也好焦慮,感覺生活即將有重大轉變,但是你們都說不出會怎樣變化。而且她很擔心你們將來會偏心到小孩身上不理她或不愛她...」

透過溝通師跟阿桃掛保證。溝通師說基本上她幫忙傳達了「阿桃是姐姐,姐姐跟弟滴要好好相處」的意思,但溝通師說我之前跟阿桃講「小孩再大一點可以跟阿桃玩」這件事情反而讓阿桃更焦慮了,因為阿桃覺得現在都沒處理好了,說甚麼以後的事情根本聽不下去啦!溝通師說阿桃現在每天都有做的事情不可少,如果真的要減少的話,要從現在開始慢慢做,不然等到小孩到家阿桃忽然發現以前一些散步玩樂的時間都減少,就會推論是「弟滴來了=阿母和老大明顯偏心」,這樣反而更增加他們間的衝突。

社工上次來說阿桃最好不要跟我們一起睡同一間房間,因為小孩可能會忌妒,後來我就把阿桃的籠子移到房間門口,讓她可以看到樓梯口這樣。果然阿桃很喜歡那個位置,因為地處要塞!以前若我們半夜去樓下阿桃就會看不到我們(離開她的管轄),現在只要我們離開房間就一定要經過阿桃,上來時也是會讓她看到,所以滿意。

住宿安排方面,我們已經先訂好兩個禮拜的狗飯店。但上次去狗飯店時阿桃明顯抗拒,根本不想跟他們走,結果....

「她說那裡沒有人崇拜她,愛她,受不了。如果要去那裡不如去兩老家,因為兩老會遷就阿桃,而且她們也喜歡阿桃」

之前有隻狗狗來家裡住宿一天,對方主人也說如果阿桃需要照顧可以幫忙,我就請溝通師問問阿桃的意思。

「阿桃是說那隻狗,不太懂規矩ㄋㄟ!(因為年紀比較小?)如果要去那裡又不能去兩老家,那能不能自己留在家裡呢?」

的確可以感覺出來帶阿桃去他們家時,阿桃非常行為端正,有一種「絕對不能讓主人沒面子」的堅持在。兩老家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小叔的大女兒,這女孩都高一了,怕狗怕到會叫,所以之前不想安排阿桃去他們那裡寄宿就是這個原因。

「她莫名其妙就開始叫,但是我甚麼都沒有做啊!她叫了一陣子我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我,不了解她鬼叫是在幹嘛!!」

我說那是那個女生的問題,與阿桃無關,阿桃沒有錯....

溝通師說:「阿桃說這還用說,當然跟我無關!」

最後折衷下說如果真的要去朋友家寄宿,請先讓它跟對方再更熟悉一點比較好。

出門看到別的狗會叫這件事也溝通了。之前有幾次有兩支雪那瑞都是靜悄悄從後面接近阿桃,等阿桃發現時已經打照面了,所以我跟阿桃說「這就是我們要採取的策略,策略就是靜靜接近狗狗不讓它們發現,等到他們發現時我們已經站在他們旁邊了,其他笨笨的雪那瑞都成功了我們最聰明的阿桃沒有不成功的道理!

「阿桃說:『既然是阿母說的那一定是對的策略啊,有什麼好懷疑的....不了解....我會繼續努力!』」

好聰明的阿桃!一隻信賴主人的狗狗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