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經某位友人開導,赫然發現我的戀物癖真的是世界第一名。根據此友人的診斷書:「戀物型的人寫作時會非常鉅細靡遺的描寫物件跟氛圍」我立刻對號入座,這種戀物型的不是我的話,不可能是任何人。

衣櫃是戀物型寫手巡禮的第一站:充滿了老舊衣物。其中最經典的是我母親買給我的最後一件衣服。我從來沒穿過,她也知道還不太爽。她過世後,我把那件衣服套了個乾洗衣物的塑膠外套罩起來。偶而拿出來穿,總是眼淚汪汪。但又捨不得丟。最後非常珍重的掛在衣櫃裡。除了那件衣服外,還有一些看起來就像Boy George當紅時代的外套,墊肩雖是拆了也沒在穿了,但料子好像不錯就抱著「傳家(OS:又沒小孩傳個屁!)」和「下次再丟」的心態依然留著。

最近拖出來使用的一個黑色圍巾歷史更加久遠,好像是阿爸去日本時幫我買的,那是我國中時候的事情!但是,保存狀態良好,實在沒有丟掉的必要,更何況買新的也不會更好!(典型的戀物型者的自辯!)

書桌是第二站。老實說書桌的狀況實在超「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第一,一個串珠做的小金元寶,某年一個同事送的。其實不值錢也做的不好,但是誰能把元寶丟掉?這可是不好的預兆啊!就這樣這個醜醜的串珠元寶被收了六年!

第二,各國飯店裡搜刮來的原子筆。好,這我要先說我以前是有惡癖滴。每到一個飯店,check out時會把能帶走的消耗備品都帶走,諸如不好用的洗髮精沐浴精身體乳香皂和原子筆。搬家前丟了快三十隻(收集者並非只有我一人)。

第三,陳年文具。這點亭主是比我更嚴重,那裡面還有他小學時用的三角板!

第四,最近收拾東西時赫然發現N年前的認股說明書。真不知道收著要幹嘛,後來丟了!

接下來就是狗,這麼多年,我還是迷戀雪納瑞。養狗就要養雪納瑞,其他的都不行!

其實不算太嚴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