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是寫一些作業的事情,因為作業花費了我不少時間和腦汁,而且這些作業都是沒營養價值的東西,為了這些雞肋般的玩意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還能說我不是笨蛋嗎?

前幾天胖子同學跟我說他第二份作業竟然失敗了。老實說我不是不能相信,因為交作業前我跟他交換了一下數字部份,我知道他算錯,而且也跟他說他錯在哪裡。但是胖子覺得是我作錯了。討論了幾次,該說的我說了,該做的我也做了,如果你還是不認同的話,我也只好尊重你有不同意見的權利。所以胖子跟我說那份作業fail掉,我是有一點點訝異但是也就只有那麼一點點,心裡還有那種「原來大家都會失敗個一兩次啊!」的感慨。因為我第一次作業就失敗了,如果第二次作業又失敗,整個作業部份就玩完了,所以寫第二篇時,乾脆照它發給學生的某個範本案例研究的格式來寫,而且寫到剛剛好字數,一字不差。我發現如果照我以前寫的那種學術型論文的格式寫,成績不但低而且讓改作業的人沒心情唸。這次就學範本的格式。簡單的說就是:整體搞得花一點,加上編號,用bullet point(bullet point的國語怎麼說?),而且多用bullet point. 本來我對用bullet point是非常非常不屑的,不過如果用bullet point可以被接受我也沒意見,而且用bullet point還不必寫完整的句子。

前幾天去了兩次M大學,剛好看到H教授。我經過H教授的辦公室時,順口請他指點作業的迷津,H教授非常熱情的說要從家裏挖出一本千錘百鍊的好書給我,讓我受寵若驚,不過H教授說要等這本好書從他的書齋自動現身才有辦法,希望可以在他回台灣探親之前找到。那時我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因為從H教授的辦公室擺設看起來,已經有一點冰河退化移動的味道。首先牆上貼著的全家福,似乎已經是十幾年前,因為照片裡的小孩還很小,現在兒子都唸完皇后大學,長得還比他高了。另外案頭竟然放著一個景泰藍的迷你小花瓶,瓶身積了不少灰塵。但是桌上還有一個上頭寫著中文的XX大學的公文牛皮紙袋,到處可見這些歷年來來去去留下的軌跡。就像冰河退化一樣,從冰河最前端總是可以看到一萬年前夾帶的小石頭。從這些擺設來推論,H教授家裏的書齋應該複雜度更甚吧!我便跟他說謝謝好意,有時間再找找,沒時間給我個書名,我可以去圖書館翻一翻。

已經過了立春,但是還是不時下雪,搞得人快瘋了。阿桃出門仍然繼續穿毛衣,不是因為冷,而是因為地上積雪未溶,它又愛跳到雪山上去玩,搞得下盤濕答答的,穿了毛衣的話只是濕衣服,回到家擦擦腳就好。這幾天常常偷偷吃甜食。前幾天把剩下的甘露煮蜜豆作成甜年糕,然後整塊冷凍起來。我好愛烤年糕的滋味,最享受的吃法就是用炭火慢烤,但是這裡哪來的炭火?我家也沒燒烤爐。折衷之計就是用小烤箱以350F的溫度烤到表面有點點焦脆,然後拿出來配上一壺烏龍茶慢慢吃。表面有點焦脆是重點,不然不夠香。小時候吃的年糕是從糯米打成米漿開始作,一烤起來會啵啵啵的起泡,現在那個小火爐還在,只是被可卡美容達人拿去烤香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