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我妹提到晚上夢見我媽叫我的事情,大家都有點期待後續結果,我自己本身也很期待。有朋友說叫我回想看看聲音的語調是怎樣的。現在回想起來,那個語調像是上學遲到賴床被叫起來的感覺。在那之前,台灣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不禁想到是否這兩件事情有所牽連。在這個夢之前,我妹跟我說家裏祖墓要遷移的事情。這件事情已經跟兩個叔叔談了好幾年,本來事情不複雜。大概四五年前,二叔就建議把祖墓搬到台中方便祭祀。因為我爸雖然是長子但是生的都是女兒,二叔生的都是男孩,小叔又都是女孩。之前母親去世時,跟二叔商量下,家裏的祖先牌位就做了法事封起來,轉由二叔繼承,連帶母親的牌位也在那裡。上次二叔說要遷移去台中時,我們也沒有異議,因為將來負責祭祀的都是他們,如此的話,他們方便就非常重要。接著過了一陣子,小叔打電話來說錢的事:「遷移的費用大概六十萬台幣,就你們家五姊妹每人出十二萬吧!至於你媽的牌位,給人家拜也不好,就分出來你們自己拜。」

剛開始大家聽了以後覺得很怪異,我們家五姊妹出遷移費?當初我媽牌位的事情還是二嬸提議的,也知道很麻煩人家所以老爸包了一個不小的紅包,現在要分出來?遷移費用二叔不出錢是當然,因為人家出力。小叔出的就是電話錢 - 打電話給我們叫我們出錢,還說「當初阿嬤有這樣交代」。這下子連我爸都很生氣,因為阿嬤在1980年就去世了,生前也根本不可能跟小叔交代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吧。

小叔再打電話來時兩個人就吵起來了,小叔還威脅說如果不出要叫國稅局來查我們(聽到以後很無言,普通小康之家薪水階級能怎麼逃稅?)。最後大家不歡而散,這件事情也不了了之。這次小叔打電話來說一房大概十三到十五萬左右。任何會加減乘除的都算的出來,幾年前報價說六十萬要我們姊妹買單,這次說約四十五萬三家共同買單。這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聽到這些事情之後,我心裡是有個想法說不如把母親的骨灰從祖墓分出來在台北,這樣不知道好不好。但是問題就是家裏都是女兒,當初也是因為這樣而托給二叔,問題好像沒解決。然後就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想我媽大概叫了一次後發現找錯人:這個女兒一睡著就跟豬一樣,叫也叫不醒。

五月回去要問看老爸的意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