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YouTube上找到我小時候的偶像鄧麗君小姐和歐陽菲菲合唱的Video.真令人懷念的歌聲,很多三四五六年級的台灣女生唱歌都會不知不覺用鄧麗君的唱法.以前剛回台灣時去錢櫃唱歌,沒啥好點只好點了一條鄧麗君的「原鄉人」,前奏一出現同事們都驚慌失色以為放錯歌.後來又點了一條江惠的「酒後的心聲」,台語唱的零零落落,隔天一個主管跟我說:「你們加拿大長大的台語都是說成這樣的嗎?」(PS.我不是在加拿大長大的啦!)

上次回台灣,自己一個人白天去錢櫃以為可以唱到爽,結果...照樣無任何國語新歌會唱,只好唱日文歌跟英文歌.後來竟然被我找到一條我聽過很多朋友唱過潛移默化到連歌詞都會背的歌《また逢う日まで》(by 尾崎紀世彥 but who is this guy anyway?),雖然錢櫃的點歌本上有,但點了N次始終不出來,我卯足了勁給他催歌鈕連發,最後終於跑出這條歌.唱完後覺得總算是唱到一條夢幻歌曲.

後來被人問到到底唱了什麼歌,就不好意思告訴別人我像個老太婆一樣都在唱懷念金曲.上次去錢櫃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唱到一些平常輪不到我唱的歌,例如:《愛燦燦》(ひばり的名曲),《津輕海峽冬景色》,《天城越へ》(都是石川小百合的名曲),《少女A》(中森明菜,點到沒什麼好點,但點這條很失策,不記得歌詞,看字幕才發現字多到唸不完),《青い珊瑚礁》(第一條會重頭唱到尾的日文歌),還有《Unbreak My Heart》(英文歌,但也是失策,低音太低,歌詞也不記得,還只聽過幾次).

上次看07年的紅白歌合戰時才想到:啊!我漏掉藤彩子的《雪深深》了!下次回台灣去錢櫃絕對要點這條來唱,如果有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