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中的自己在咖啡座裡跟人喝咖啡聊天,正撥著頭髮摸耳上一個透明玻璃珠的長耳環時,不自覺地往窗外看。一個男子正經過窗外的圍牆,陽光下他微微留著汗,看起來額頭有點濕,嘴角帶著一點不容易察覺的笑,但是望著我的眼神深邃。我也跟他交換一個別人不易察覺的眼神,攏了一下頭髮,又轉頭跟朋友說話。「那人是誰?」朋友問。「啊!嗯。」我沒說。

怎能跟人說那是小我六歲的男朋友?

這樣不期而遇但是什麼也不說破的戀情,眼神交換似乎比起擁吻要有趣多了。「你認識他?」朋友問。「是大學的學弟。」我說。

再一轉頭,男子悄然消失在圍牆那頭。軟枝黃蟬還顫動著,陽光還流瀉著,他已經不見了。 「等下回家時打電話給他。」我想。

想一起做很多事情,去逛街,去看展覽,去旅行,或只是睡個午覺,懶洋洋的什麼也不做。夢中在我自己的家裏,一間平房,擺設完全不簡約也不現代。窗外很綠,窗櫺上擺著好些彩色彈珠。他躺在我的腿上,覺得有點幸福。

我是這樣呼喚他:「Tamaki san」。

在夢快醒來之前,我愛算術的個性又顯現出來。首先差六歲的話就不可能是大學的學弟(要是學弟大概差1-3歲),差六歲那個數字純粹是亂夢的啦!但是亂夢夢到有數字就忍不住要去核對一下數字的真實性。

這個夢讓我想到真實生活裡沒有跟年下之男談過戀愛,實在好可惜啊!(請各位固守本分的人妻們原諒我蓄意不倫的發言)

本次夢中男主角:玉木宏 Hiroshi Tamaki,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