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煩心的事情總算有了曙光,就是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糟.幾個朋友不約而同跟我說:「你幹嘛想成這樣?」,我的理由是先想糟一點心裡有個底,事情若不太壞,還有點驚喜的感覺.如果事情真不好,那自己心裡也算是有準備.不過這件事情讓我發現很多事情得來不易,沒什麼是理所當然該你的.所以做人還是要把握光陰才是.

週二時因為心情好還去買了一張樂透.今天跟在阿根廷的同學說,他說:「我真是服了你!這樣也去買彩券!」
「反正就試看看!我從來沒中過獎.」
「那還買?」
「哎呀你不知道啦,人家不是說不幸的人才會中獎嗎?這樣沒中就表示自己不是不幸的人啊!」
「天啊!這是什麼歪理?」

 最近一直都多夢.昨天夢見在台北老家的客廳酒櫃上,找到好幾本自己託人印刷的旅遊特刊.裡面是全彩頁,有自己照的風景照,還有跟一些朋友在海邊旅遊度假時合照的照片,有幾頁還刊了自己的文章,裡頭還有一篇英文詩.翻著翻著夢境裡就跳到旅遊時的那一個時間點.度假屋是一間小民房,客廳有落地窗可以看到整個海岸線,岸邊綠草茵茵,有一個Maritime風格的小小白色鑲紅邊的燈塔.

夢裡一直想不起來跟我一起去的兩對朋友夫婦中其中一對的名字,大家在小民房的客廳吃吃喝喝說說笑笑.落地窗開著,海風一吹來整個白色紗簾便往屋子裡飄.外頭的天氣真的很好,我才想起來就是因為想紀念這種快樂的時光才製作旅遊特刊. 夢裡拿著那個旅遊特刊,一直想到底是什麼時候去過這裡.大學畢業後嗎?唸研究所時嗎?就是記不起來.但是手裡有這一本表示是去過了.放下特刊,去廚房開冰箱.那是台北老家的土黃色Kenmore冰箱,彎身打開時有一種非常懷念的感覺. 

在現實生活中我曾經有兩次打開那個冰箱看到裡面的東西忍不住放生痛哭的經驗,但是現在又想到,也許真的應該let it g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