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跟朋友去吃飯,我跟對方說我已經第二次在Mississauga市碰到Mississauga的老市長麥考蓮了!第一次是在餐廳,第二次是最近去大統華超市買菜,她跟我都在選紅羅蔔!

朋友說:「說到這個,最近我常見到苗大偉(多倫多市長David Miller).」

說完一口蝦餃又咬一咬.

另一邊的表妹最近進了區政府做東廠(人事),我以為她會常常見到這類人物,但出乎意料之外,她說她完全沒見過.

「不可能,麥堅迪怎麼會沒看到?」從事高科技的朋友說,一邊不停的吃.

「拜託,麥堅迪是安大略省的省長好不好,怎麼會在區政府看到啦!」表妹說.

「說來奇怪,我最近跟苗大偉好有緣.幾乎每天都會見到他一次.」朋友彷彿不可思議的敘述起來:「你知道最近我在downtown上班,自從換到downtown後,我真的常常見到他,有時我去買咖啡的時候,會看到他對著我走過來.中午時我只是坐在那裡吃中飯,他也會出現在我的視線.」

「降子神奇?」其他人也著迷了.

「嗯,後來每天都有一種『啊,今天他在哪裡?』的感覺.」朋友放下筷子.

我對麥考蓮完全沒有這種想望.一,碰到的頻率不算高,二,他差點跟我拿同一條紅羅蔔.三,她也不是我的市長.

「我上次見到苗大偉是在社交場合,他來拉票握手,一邊握手一邊批哩趴拉十秒說政見.最後我就說,我一定會投票給他的」我說:「不過我沒說我不是多倫多市民.」

表妹快笑岔了氣:「你這樣不是讓他做白工?」

「他一下子就握住我的手,我也只好安撫他一下.」這叫做什麼?做人的禮貌嗎?

「總之,我常常見到他,他有時看到我還會微笑一下,我也跟他笑一下.」朋友說.

「你現在在哪裡上班?」表妹隨口問.

「Downtown的伊頓中心附近.」

「你在哪裡見到苗大偉?」我問.

「嘿,就是那個,你知道的嘛.」他把兩隻手伸出來,手掌彎成兩個半圓形.「就在大廣場那裡,冬天可以溜冰的地方,廣場前面兩棟大樓是兩個互相擁抱的半圓形,就是那裡.」

我和表妹對望一眼,都噗哧出來:「笨蛋,那個是多倫多市政府大樓啦!」

大家笑到不行:「那是他辦公的地方,唉喲,說成這樣.不是特別有緣啦,你只是碰到人家去打卡!」

表妹笑到擦眼淚:「他可能還在想:『這是誰啊?每天都坐在這裡吃中飯!』」

「什麼?那是市政府大樓?看起來很豪華啊!」

市長跟IT男的眼神交流,彼此都有不同的解釋.

這是最近發生的好笑的事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