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泡泡龍到案,對阿肥來說,表示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阿肥的圓山飯店相親,吹啦!聽說後來看到對方的照片後,阿肥非常懊惱。對方長的人高馬大,不能說長得很帥,但是就是很正派的樣子。職業呢,根據媒人的說法,可說跟阿肥是天作之合。阿肥愛吃日本料理,相親的對象竟然就是日本料理師父!

「唉,難道我就註定嫁不掉嗎?啊~~~~」阿肥整個上身靠在阿母客廳的咖啡桌上,很無力的嘆氣。自從國中時,被某種冥冥中的命運安排跟阿母同班做同學後,阿肥就別與選擇的被阿母給帶賽了。

阿母塞了好幾條草莓卡里卡里到嘴裡,喀嚓喀嚓吃得很爽:「安啦!下次相親的對象搞不好是法國菜大廚啊!」

「我又不愛吃法國菜!」阿肥嘟噥著。

「有什麼關係?有得吃就好。」阿母很不負責任的拿阿肥的終身大事來飽自己的口腹之慾。「王太太兇殺案這件事情總算告一段落,想一想,這好像是我們這一里第一次發生兇殺案耶!」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複雜了,警察辦案的思考方式,也要隨著進化才行啊!誰會想到泡泡龍才是真凶.....」阿肥說。

小桃子分到一點新鮮水果,吃過後,我躺在自己的專用狗座墊上。有時候,破案的榮耀歸於人類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小桃子說過,小桃子一早就知道兇手是誰。別忘了我們犬類的嗅覺是非常靈敏的(除了蘇格蘭梗犬外),一開始最讓小桃子起疑的就是門口那雙洗的亮晶晶的球鞋。那雙球鞋原本是王先生的,王太太拿來洗乾淨後給泡泡龍穿過,所以就有就有兩個人的體味。

接下來的,全部都是靠我超強的犬類直覺啦!什麼?你說犬類直覺不能相信?當我們直覺某個櫃子有餅乾的時候,通常百分百裡面就放了小餅乾啊!

看著兩個過了三十歲的女人,像毛毛蟲一樣東躺西躺,小桃子深深覺得,要引導他們往正常的社交方向前進,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啊!

「喔,雖然結案了,我還是跟你說一下。記得你提到窗邊有個地方閃亮亮的?」阿肥塞了很多甲甲魷魚絲到嘴裡,口齒不清地邊吃邊說。

「啊~~~對啊!那是怎麼一回事?我一直想不透說!」

「其實啊!」阿肥又繼續朝魷魚絲進攻,一整包就快吃完了:「那不是什麼線索耶!你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去污粉』吧?」

「什麼?」

「王先生說,有一天王太太很無聊,就拿出去污粉去擦那一塊,是很快就亮了,但是跟窗框其他地方對比起來就太亮了。他們又不想拿去污粉去刷整個鐵窗,所以就這樣放著不管了!」阿肥說。

果然,不是有一句英文諺語是:「閃亮亮的並非都是黃金啊!」換成阿母的例子,就是:「閃亮亮的並非都是線索」。嗯嗯,阿桃也要自我反省一下才行。

案件解決的感覺真好。台北夏天的下午雖然很熱,但是吃一點銼冰,吹吹電風扇,跟阿母在一起,感受阿母的手在小桃子身上溫柔的撫摸,實在是一種狗狗的幸福啊!

幸福當中,阿肥的電話忽然響了。

「什麼?你說圍棋教室?喂~今天不是阿嘉值班嗎?為什麼打電話給我啦!我今天輪休耶!.....好啦好啦,為什麼又會發生這種案件啦?齁,最近是流行兇殺案嗎?」阿肥有點神經衰弱的跟電話裡面的人說。

我和阿母對看了一眼。我自然地從座墊上站起來,阿母拿出我的牽繩。

又再次是出發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