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你說我真的很討厭跟你扯到屍體這件事情啦!」阿肥很不耐煩的樣子,「到底這樣神秘兮兮的約在巷子裡見面是為什麼?」

阿母之前打電話給阿肥約六點在812超商的巷子附近見面。阿肥顯然今天很疲累,因為附近幾里搞了一個夏日里民聯歡大會,就在菜市場的巷子裡舉行,車水馬龍但是扒手也出來了,阿肥抓了好幾個扒手才發現這些扒手都是外縣市來的,搞完通報後連水都沒喝就跑來見阿母。

什麼?你說為什麼小桃子知道阿肥今天的行程?嘖嘖嘖,小桃子雖然今天沒有去夏日里民聯歡大會,但是我埋佈在這一里的狗狗線民會通知我啊!皇家金獅特區入口處附近的電線桿,和湖邊公園西入口的告示牌,都是我們這一里的狗狗情報交換處。阿桃只要去那裡勘查一下就能知道大家主人的動向。其他的狗聞到的可能都是母狗的氣味,但阿桃聞到的可是犯罪的氣息!

「就是要先套好,到時候才不會出問題啊!」阿母看到阿肥火氣這麼大,也有點嚇到了。

「你就是會找一些有的沒的給我做讓我累死!拜託你這攤快快結束,今天晚上我姑姑說要介紹一個青年才俊給我,我八點一定要去圓山飯店吃飯.....」

「什麼?人家看過你的照片了嗎?」阿母瞪大了她的小眼睛。

「天,有屁快放啦!到底來這裡有什麼事?是王太太兇殺案的事嗎?現在證據不足,已經先放了王先生,大家都很苦惱說。幹嘛又要去812超商啦?」

「總之整件事情就是不明朗,但是如果你不在場,就算我問他們店員,他們也不會說什麼.....怪了,你怎麼沒穿制服來?」

「挖哩勒,我已經下班了啊!你剛剛都沒聽我說我要去圓山飯店?齁~~~」阿肥露出一副無語問蒼天,世間最慘事乃交到損友的表情。

「沒穿制服也沒辦法了。你等下就表情嚴肅一點,不要亂笑。」阿母交待的很詳細:「記住,非到最後我示意你可以說話,你就一直眉頭皺著什麼也不要說。」

「這種事情你電話裡面告訴我就好啦!需要把我叫到小巷子裡面嗎?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肥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我帶著阿母和阿肥,用一種壯烈的步伐,踩著夕陽,迎著南風,默默地往812超商前進。當電動門打開的時候,小桃子的心裡忐忑不安,深深害怕被阿母搞砸了這次詢問的機會。因為阿母別的不會,就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做的特別多!

店裡面只有一個歐吉桑正在櫃台結帳。幫歐吉桑結帳的是新店員,泡泡龍正在飲料架後面裝貨。阿母直接走到店的後方就開門進入辦公室。辦公室裡面,年輕但是小腹很大的店長趴在桌上正在渡菇!聽到有人進來才慌亂地抬頭,還下意識抹了一下自己的嘴角。

「有事想要借一下你們辦公室問泡泡龍幾個問題,可以配合嗎?」阿母說話好像刑警一樣,其實都是電視上學的。

「泡泡龍嗎?上次不是問過了?」店長覺得很奇怪:「要問是可以,我跟他說一下。」

阿肥跟阿母對看了一眼,看得出阿肥的眼神滿是無奈,她還指指手錶瞪了阿母一眼。過不久店長就回來說再過幾分鐘泡泡龍就下班了,希望可以等到泡泡龍下班再問。阿母跟店長就閒聊起新店員的八卦,聽說是附近某一里里長的兒子。閒聊沒多久泡泡龍就來了。看起來整個人消瘦不少,也許是因為交接太忙吧?店長看泡泡龍來了就離開辦公室,留下一些離職文件在桌上,就去前台站收銀機了。

看到阿肥也來,似乎讓泡泡龍有點意外。小桃子走到泡泡龍的腳邊磨蹭一下,泡泡龍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有關於上次王太太的事情,還有幾件事情想問清楚。」阿母很正經的說。那種正經的表情,其實也是看太多推裡劇看來的。「你說你跟王太太不算熟?」

阿肥站在阿母旁邊,雙手抱胸,神情嚴肅,微微皺著眉頭。小桃子可以感覺到一股無形的壓力,就從阿肥的站姿散發出來。

「王太太常常叫貨,所以也算市場常見到她。」泡泡龍用平常的口吻說。

「是嗎?」 阿母眨眨小眼睛,想讓眼神變得銳利一點:「那換一個問題,你那個魯夫鑰匙圈怎麼來的?」

「這個鑰匙圈嗎?」泡泡龍從褲子口袋裡抽出一串給阿母看:「這是一個朋友送給我的,他說他參加了什麼什麼會拿到的會員禮,應該不值錢吧?」

阿母看著泡泡龍把玩那串鑰匙圈,繼續說:「你為什麼不說是王太太給你的吧?」

看到泡泡龍瞬間動搖的表情,阿母又說:「王太太參加了海賊王瑪妮亞同好會,在2009年冬季網聚時,拿到這個限量版的鑰匙圈。這個鑰匙圈全台灣只有30個人有,其中一人就是王太太。因為他們這個同好會有Facebook的網頁,我們....」阿母看看阿肥,阿肥現在才了解阿母是找她來當大型道具,真是可憐啊!

「...從網聚的照片中,可以很清楚看到王太太。我跟同好會會長也聯絡過,他證實王太太的確有這個鑰匙圈。現在的問題就是:為什麼這個鑰匙圈會在你手上?」

對了!這樣就對了,阿母!繼續努力~Go Go Go!汪汪汪!

「的確是王太太送我的。我怕警方做無謂的聯想,所以沒有說。」泡泡龍有點虛弱的樣子,右手扶著桌子靠牆站。新店員忽然想走進來拿東西,大概隱隱約約覺得辦公室裡面的氣氛太沈重,竟然掉頭就走回收銀機附近了。

阿肥很認真的看著泡泡龍,又看看阿母。因為阿母說不要說話,阿肥看起來就是一隻想噴火但是噴不出來的大恐龍。看得出阿肥滿肚子問題,但是又怕一開口壞了阿母精心佈的局。這是說,如果阿母真的有事先計畫的話!

也就是說,阿母根本沒計畫啦!到目前為止,阿母說的就是他所知道的全部。他只知道這麼多,說完了就.......沒梗啦!

因為沒話說,但是之前說的又好像打到泡泡龍的要害,阿母只能盡量睜大她的小眼睛,假裝出懸疑的空白,然後看一下阿肥希望她說個幾句。但阿肥是精英警員,絕對服從命令。絕對!

我看一下泡泡龍。他臉色蒼白,好像壓力很大。

再看一下阿母。一種箭在弦上,但是弦斷掉的感覺。

轉頭看一下阿肥。阿肥可說是最可靠的人,阿肥可能覺得這段讓人七上八下的沉默時間是精心設計出來的,只是用五七步站得穩穩穩。

唉!不靠小桃子不行了!

剛剛新店員走的時候,並沒有關上辦公室的門。我用頭撞開門,走到外面的賣場。小小的地方現在有好幾個人在選購東西。我把這個便利超商的貨架看了一遍,很快找到我要的東西。小桃子輕輕把東西咬住,然後優雅地往後面的辦公室走。一個小妹妹看到小桃子咬住東西,好像嚇一跳,拉著媽媽的衣角一直扯。小桃子只是看了那個小妹妹一眼,她就安靜下來。對付人類的小孩(特別是女孩)的要訣,就是要冷處理。如果她們一尖叫就完蛋了。明明就是她們自己來招惹狗,卻搞到好像狗去欺負他們一樣。還好這個小妹妹算好解決。瞬間秒殺!繼續阿桃的任務~

當阿桃咬住東西走回辦公室時,看到三人對峙的樣子有點好笑。不過阿桃要破案,還是需要阿母這張嘴才行!如果這世界上有狗語翻譯機,阿桃就可以自己來了!

小桃子把東西吐在阿母的腳邊,阿母接過一看,是夜用型衛生棉一包。

產品是不是有蝶翼,是不是超薄,是不是超強吸收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夜用型衛生棉!

現在也只能希望阿母跟小桃子生活這麼久,能夠受到小桃子超強的推理腦波影響,多長出一點點腦細胞出來~~~小桃子坐在泡泡龍前面,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泡泡龍,不過泡泡龍沒看到我,他的眼神很空洞

阿桃的提示很顯然對阿母沒什麼用。阿母從地上拿起那包夜用型衛生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拿起來左看右看,然後看看泡泡龍,一句話也沒說。

泡泡龍看到阿母把玩那包東西時,臉色大變,忽然跌坐在椅子上。

「你們是怎麼知道的?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的?」泡泡龍苦澀的問。

阿母和阿肥對看了一眼,兩個人都相當驚訝,因為這兩個女人什麼也沒做,只是從地上撿了一包衛生棉而已!阿肥急中生智,連忙接了一句:「我們知道的比你以為的多,你要不要全部都告訴我們?」

「衛生棉,是我和她之間的暗號。如果她訂日用型,表示王先生在,不可以見面。相反地如果是訂夜用型,就表示可以。其實這段感情本來就不應該開始,只是開始了以後就很難結束。最近她說想離婚,這對我來說包袱太大了,我才十九歲而已,連高中夜校都還沒畢業。我跟她說想分手,她說不行,如果我跟她分手,她會殺死我然後自殺。她到我學校去堵我,還找到我家裡。那一天早上我們為了這件事情又起了爭執,在慌亂中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等到她不動了,安靜下來了,我才發現我自己的手放在她的脖子上。接下來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泡泡龍一五一十的自白。

「你說你五點接到訂單,七點去送貨。其實你是接到訂單後就立刻去送貨了吧?在發生了,嗯,『意外』,後,你立刻離開現場。因為在這一里混久了,你也很清楚社區的閉路電視錄影的問題。需要早上五點多出門的都是通勤的上班族,再加上你又常常在這裡送貨,沒有人會特別注意到你。」阿肥犀利的質問。果然是我們這一區的優秀警官,完全說出小桃子想問的事情!反觀阿母呢,還是傻楞楞地假裝自己很聰明。

「難怪王太太常常訂衛生棉!」阿母恍然大悟。小桃子在旁邊忍不住搖頭。後知後覺啊!唉唉唉!

「所以說,你接到王太太的電話立刻去了那裡,回到店裡時,你就等七點多另一個工讀生來的時候,跑到「愛家園」去,假裝是那一天第一次來。從社區大門走到王太太那戶,按電鈴,然後再走到社區大門,你花了七分鐘,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你需要鄰居聽到你在門口拍門,當你聽到隔壁鄰居幹譙的聲音後你就走了。」阿母的推理開始了。

加油!加油!

「這時候.....」阿母很遲疑,最主要的原因是她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可靠的警官阿肥適時跳進來補了這個空白。阿肥說:「這時候,不知情的王先生回來了。他一心想要抓到王太太的把柄,但是等他回家後,發現王太太才剛死掉沒多久。這附近的居民知道
他們感情不睦的人太多了,他害怕會被當成兇手,情急之下找出以前醫生處方給王先生吃的安眠藥,就塞到王太太嘴裡。他本來想逃走,但是又覺得逃走讓自己嫌疑更大,後來最終決定報警。

不過心裡有鬼的人,就算是無辜的,也會做一些拿石頭砸自己腳的事情。他之前看過王太太為了上次海賊王瑪妮亞同好會聚會寫的詩,他一直搞不清楚魯夫是誰,靈機一動把它從抽屜拿出來放在屍體附近,另外又把王太太買的海賊王漫畫搬過來。因為他懷疑王太太外遇的對象,就是同好會裡面的人。總之,他做了多餘的事情,也妨礙了警方辦案的方向。」
阿母把阿肥的推理繼續推演下去:「這同時,早上的送貨時間開始了。你跑到我這一戶來送貨的時候,記得你怎麼說的嗎?你說:『 今天早上你們附近的公寓大樓發生兇殺案你知道嗎?壞人到現在都還沒抓到!』這就是最大的敗筆。那個時候,王先生才剛剛報案,社區門口雖然有警車,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你才經過門口,看到警車,就知道發生了兇殺案?為什麼?因為你跟案件有關!現場沒有留下你的指紋這件事情其實更簡單,因為你們超商送貨時,規定要帶粗棉手套,不可以用手直接碰觸要給客戶的貨品。」

真想讓大家看看阿母現在的樣子。她的推理一旦走上正途,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連身上的餅乾屑都會自動掉下來的說!阿母用右手食指指著泡泡龍,泡泡龍的心防已經完全被攻破,現在正在低聲哭泣。

阿肥走到泡泡龍身邊,拍拍他的肩膀,用很溫和的語氣跟他說:「剩下的,到警局再說吧!」

當泡泡龍被警車帶走時,店長跟新店員都驚訝到下巴掉下來,但是新店員畢竟是新店員,完全沒進入狀況,還跟泡泡龍掰掰了一下。阿母想跟阿肥一起去警局的時候,新店員竟然攔下阿母,然後拿出一小箱物品,這當然是阿母之前打電話來訂的東西。問題是阿母出門沒帶錢包,所以,又只好送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