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拼出故事的結局,真是可喜可賀啊! 總算是.....把這件事情給結束了,可以從清單上劃掉一項。

寫完了結局後仔細回想一下,大概是這樣的:

第一章要再寫,因為照現在的東西,第一章只是部落格雜記。寫第一章應該不是問題......吧?很難說就是了。 (<-----世界無敵懶的天秤座)

「天行者」那篇,有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最後可能也會刪掉。

最後改稿可能把上輸送帶的人數減少一下,不再拉「無辜的人」上輸送帶。讓數字有意義(<-----讓數字有意義?Here I come again!)

正子阿姨掛掉的那段,雖然寫的不好(<----你有寫的好的地方嗎?),但是就先這麼算了!

另外幾點想記下的是:

關於「紹恩」最後的出現,是有想過什麼透過reincarnation讓男女主角都在未來相逢,但是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神怪的念頭,而且reincarnation會牽扯出不少宗教議題,我超討厭搞這些。一開始寫的時候,某個對宗教很狂熱的朋友看了故事跟我說:「你就快要覺醒了!」

「覺醒?什麼啊!」

「你難道不知道嗎?已經有這麼明顯的signs,你的夢已經指點了方向!」他說。這個朋友最後還寫了一個萬言書說想給我,讓我趕快.....anyway就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種啦!還好最後他的萬言書不慎被他delete掉,最後沒有給我。不然拿到還真不知道是要看還是不看。

因為這件事情reincarnation這構想很快就放棄了!有些朋友的確會讓你正在進行的故事和人生朝想像不到的地方前進。

在剛開始寫的時候並沒有想太多,就是邊寫邊想結局,一開始想過什麼結局,老實說現在已經不記得了。是後來世界無敵偉大的血腥寫手媽咪娜歐米的一句

「這條像是情感記憶的輸送帶,
不曉得會不會把人類輸送到跨銀河的未來?」

給了我不少靈感,所以出現現在結局的這種安排。另外在寫的時候,Stephen Hawking的兩本書The Brief History of Time 和Universe at a Nutshell也提供了不少想像空間。這兩本書在量子力學的地方totally lose me! 但是「時間是扭曲並非絕對」的這個觀點,給我不少啟示。

至於最後出現的那個是不是以前的紹恩呢?當然不是啦!因為紹恩在之前的生活中(設定是2003年911事件),沒結婚就死掉了(但沒結婚這件事情沒交代,乃推論),所以就沒有後代。而故事中的「我」則透過複製人的技術存留下來,所以「心平」就是「我」,但是後來的「紹恩」並不是以前的「紹恩」。不知道讀的人會怎麼解釋就是了。

在未來出現的「心平」,我本來是想把他寫成男的!所以取了一個中性的名字。但後來想到還是呼應前面寫過的比較好,他就又變成女的了。這樣也比較方便,不然「心平」碰到「紹恩」變成男男戀,或者不戀,小說就難收場了。

至於最後一章裡我硬是把Bon Jovi的Halleluah塞進去,因為我喜歡Bon Jovi,而且我要用歌詞裡面的寓意(但我想沒什麼人會斤斤計較到這點)

希望第一章改寫可以在我出發到日本前弄出來。然後就可以先晾著一下,寫點別的。

在此感謝幾位忠實讀者在這過程中的互動,能讀的下這麼恐怖的小兒痲痺文體。沒有你們,過程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