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前去了一趟日本北陸。本來是不想去,因為日本好貴,而且我最想去的不是日本的北陸而是仙台的七夕祭。但七夕祭要到八月,時間撞不到。說起來我想去的日本景點全都跟小說有關,譬如說:越後湯澤溫泉。如果有人很喜歡川端康成的《雪国》,但是卻不想去越後湯澤溫泉,這實在是太奇怪了。但這種景點之旅有時頗有一種夢想幻滅的危機。幾年前去過伊豆溫泉,光塞車就塞到我想殺人,一路上去探訪尾崎紅葉的「金色夜叉」和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孃」只看到大家的後腦袋。修善寺最後也沒去成。既然去不了仙台的七夕,又不想去北海道,而且我更不想待在東京花錢,最後就去了北陸。北陸是第二次去。

整個行程安排是:沒什麼安排,而且沒什麼重點。基本上就是希望去一些上次沒去的地方。最後搞成這樣
Day 1 7/13: 多倫多->東京->搭新幹線去名古屋
Day 2 7/14: 名古屋->高山
Day 3 7/15: 高山->和倉溫泉
Day 4 7/16: 和倉溫泉->葭ヶ浦温泉
Day 5 7/17: 葭ヶ浦温泉->金澤
Day 6 7/18: 金澤
Day 7 7/19: 金澤->白川鄉->名古屋->東京
Day 8 7/20: 東京->台北

Day 1 住在Westin Nagoya Castle。用點數再加65美金換到一晚。這家飯店正對著名古屋城,我們的飯店房間是castle view,晚上check-in飯店看到閃亮亮的名古屋城感覺還是蠻震撼的(我好像總共去過三次名古屋城了!)



房間是屬於比較舊一點的感覺,不算特別豪華。


晚上看到的角樓。


很有如來神掌萬佛朝宗的氣勢


早上照的,天氣不好一直下雨。


最後還是去天守閣參觀了。雖然我已經去過好幾次,但阿P沒去過。裡面剛好碰到台灣旅行團,大家好像都很歡樂。

雖然下雨但是整個悶熱,特別是對我這種已經習慣加拿大涼爽環境的人來說,日本還是溼度太高了點。從Westin Nagoya Castle走路可到名古屋城,但時差嚴重的我們七早八早就起床了,走到名古屋城正門時時間還太早,最後乾脆走到東門。走到東門口時忽然出現一些穿著和服的力士,拿著一個布包的小提袋(不知道是不是裝便當?),也一直往名古屋城走。後來才發現當天的相撲大賽在名古屋的愛知縣體育館舉行,本想入場但一張票要2800日幣,還是自由席。好像有點太貴,就決定還是放棄了!

Day 2 早上去過名古屋城,check out後搭著飯店的shuttle bus到名古屋車站,然後便去Mazda新幹線口分店拿已經訂好的車。我跟阿P還事先向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這家租車公司的位置,結果根本就找不到。這時忽然想起在東京機場有租手機,阿P立刻打電話去問。不幸的是對方是完全不能用英文溝通的人,最後只好交給我詢問位置。他總算是了解到在日本說英文只是嚇死大家這件事情!反正最後就發現其實這家租車公司就在我們所在地再往前走十五步的距離。辦事處比貨櫃屋還小,招牌也不太明顯,難怪剛剛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因為想像中Mazda招牌應該超大的,但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租車公司的大叔看到是外國人就立刻拿出英文說明書。日本的GPS很好搞定,輸入電話就可以。接著就開車往高山市前進了!




高山市住宿:山久

本來想訂另一家便宜一點的,結果那家早早客滿,就改訂這家山久(Lonely Planet有介紹)。老闆娘和員工可說一點英文,也有不少外國人住宿,當天還碰到電視台來採訪。旅館裡面的大眾風呂不是很大,但剛好我去的時候人都很少,所以感覺也不差。這家很適合租車自駕的人,因為他門口就有一個停車場。原來想訂的那家反而沒有。陰錯陽差啦!有時旅行的樂趣就是在這裡。

(照片取自官網)


房間內部有大有小,我住的是9帖大,有廁所和洗手台,但是沒浴室。附早餐。


早餐有當地名產朴葉味噌。用火烤熱了以後放在白飯上吃很可口,但是如果天天吃這個我應該會受不了,所以雖然兩人都覺得很讚,但沒人想要買一包回家。說起來我跟阿P算是很理性,很少因為衝動買紀念品。


停車場就在東山步道的法華寺前面。雖然很近,但是不想把時間花在參拜寺廟上,決定過門不入啦!

下午check in 後去老街(三町の筋)走了一圈,沒人!接著跑去高山屋台會館。本來想去まつりの森,因為高山屋台會館我已經去過了,印象中還蠻靜態的。不過阿P沒去過所以又舊地重遊。如果帶著小孩可能去まつりの森比較適合。在屋台會館又看了一次video,這些車雖然很壯觀,但是看兩次都是靜態陳列也實在夠了。


屋台會館的門票同時可以進入櫻山日光館。那館不是沒看頭,而是對旅人來說還蠻好睡的。因為是買一送一的門票,旅客寥寥可數(就我和阿P兩人)。


走出這兩館後,趁沒關門趕快去桜山八幡宮,這是每年高山祭的起點。地方並不大,走一圈大概10分鐘左右。除了主殿外,稻荷神社前的兩隻狐狸和筆塚讓我覺得很新奇。筆塚就是把寫壞的筆拿來放在這裡,用意是希望透過幫壞筆送終的儀式,讓自己想表達的文字能超脫工具之外傳達出去。現場看到好幾支毛筆,但也有原子筆和鉛筆。可見來筆塚的年齡層很廣,廣到有些小朋友不知道鉛筆削一下就又再生了!

正當我和阿P懷疑這個神宮其實並不會關門時,住持就出來鎖大門了!想想也對,裡面有不少寶物!




Day 2 晚上因為沒包餐,開車去吃「丸明」,阿P很感動得說了一堆和牛和美國牛的差別。老實說對我來講都是肉,還好我對肉沒什麼執念。後來阿P一路上都陷入「那天的牛肉真好吃啊」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