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見到一個很久不見的女朋友,她拿著一個很大的手提包,身上穿著一件暗綠色緞面的西裝襯衫,和一條暗紫色的長褲。

「喂~~~呀齁~~~XX!」我隔著街叫她的名字,她抬頭看我時,手提包的東西便跌在馬路上。

「你怎麼在這裡?」XX很驚喜的問。

「你不是在盧森堡?」我說。此人比我更忙。

她張開雙手擁抱我,摟得很緊,我也用力摟著她,把臉湊過去貼臉親吻問好,她也這麼做了。她的站姿總是四平八穩,頭髮也剪短了,乍看之下很像男生,如果不去細細看她五官細膩之處。

「多久沒見了?」

「好多年,你瞧,老了!」我說,還把下眼皮的皺紋拉給她看。她大笑。

XX解釋隔天就要回盧森堡,所以不能一起吃飯聚一聚,但是又再次確認了我的e-mail。從上衣口袋裡掏出黑莓的手勢也是很俐落的。

「台北電話也給我吧!今晚如果有空,想打電話跟你聊聊!」

我把電話念出來讓她記下來。

幾分鐘的相遇緊接著又是好幾年的離別,這總是跟ㄧ些朋友相處的宿命。XX有下一個約會要趕,而我要回家了。在離別的擁抱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時間改變了很多事情,也留下很多沒有改變。我靠著她的臉頰說再見。她想放手,但在我有點汗濕的脖子上輕輕的吻了一記。

XX沒打電話給我,我也沒打電話給他。千言萬語,雖沒說出口,卻也好像說了一樣。

離開後,總是不了解脖子上那一記是什麼意思。但其實,我想我是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