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主被送到亞洲出差後的第一天,莫名其妙開始出現想看房子的人,所以我結論是此人有帶賽的嫌疑。他在家時兩天最多一對來看房子。我接手兩天就出現四隊(有一個是看了兩次)。他出差當天晚上立刻出現咖哩人(就是看外表疑似吃咖哩長大的人)仲介帶著咖哩人來看房子。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咖哩人,只是看他留的名片上的照片和名字作此推斷。咖哩人昨天晚上來的時候,我早早帶著阿桃散步去了。結果回家又接到e-mail說同一個咖哩人仲介又要來看。通常會看第二次表示真的有興趣。今天早上快到約定的時間時,趕快把東西收一收,把阿桃牽到車上,帶著阿桃的玩具,水壺,擦嘴布(雪納瑞苦主,不,狗主,都知道的出遊必備物品),還有多個撿大便的垃圾袋,然後把車停到visitor parking 後,就帶著阿桃去晨間散步了。行程計畫是這樣:

9:30 - 10:00    阿桃撇條
10:00 - 10:30  開車帶著阿桃去看我的醫生,留阿桃在車上。因為9:30-10:30咖哩人要看房子。
10:30 - 12:30  看醫生,幸運的話「只」需要兩個小時。(就是在候診室等一個半小時,在診間等二十分鐘,面聖五到十分鐘這樣。面聖的時間只會縮短不會變長(變長就完蛋了,一定是問題太多),其他等待的時間有無限延伸的可能)
12:00 - 回家,路上去買阿桃的狗食。

咖哩人們很準時出現。當我九點半停好車正在牽阿桃時,剛好看到咖哩人一家老小開著兩台車出現了。因為Lock Box在前門,他們還特地繞到後門來看。從小車裡像是變魔術一樣不斷有人下車,出現一列通常在密西沙加會看到的咖哩人parade。咖哩人仲介遠看體型粗壯,穿著黑色的襯衫和西裝褲,金邊太陽眼睛在陽光下還閃光,走沒幾步忽然提著腰帶,全身抖動扯褲子(台語叫做啷(ㄌㄤ)褲)。接著一群人就在後院探頭探腦看這個看那個。雖然一早已經把私人物品都收起來,但是看到這群咖哩人遊行感覺還是很像隱私被侵犯一樣。還開始懷疑出門前上過的廁所不知道有沒有沖乾淨,此時只能希望他們不太手賤。帶阿桃走了半個小時,差不多要開車去看醫生了,正在車內擦狗腳時,咖哩人們才開車離開。換句話說足足看了半個小時。

看完醫生後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咖哩人動了些什麼。衣櫃拉開也不關門,床給人家坐過棉被上有個pp型的凹洞。浴簾拉了也沒還原。其實我最在意的就是廁所有沒有人去用過,不過就算有也看不出什麼來,但是每次showing後我都拿來舒消毒巾擦馬桶。

仲介打電話來說咖哩人出offer了,聽到起價實在沒啥興趣。我的仲介瑪摳說咖哩人仲介嘰嘰呱呱說房子要換新地毯(這個是真的,我們再住下去就要換了),窗戶也要換新的(屁啦!我都換過了只差幾個沒壞的!)。瑪摳就堵咖哩人仲介說:「這些因素我們屋主都考慮過所以listing price才這麼合理,所以你們不要期望他們同意的價格會離listing price太遠。」

瑪摳說不管結果怎樣,有人要來看房子還是照給人看。只是最好先準備好XX文件和維修費收據。

XX文件和收據?那些一向是亭主負責的業務的說。

亭主依照一貫的小心至上的風格收的滴水不露,沒他手繪的地圖是絕對找不到東西在哪裡。更何況那個XX文件我是一問三不知,只好十萬火急寫e-mail給亭主叫他半夜睡不著起床就立刻打電話給我。

從醫生那裡開車回來時,我心裡面已經有一種預感就是咖哩人愛我家。但是光想像這個房子換成咖哩人住,心裡還是有點怪怪的。這種怪怪的感覺在房子整修好,照好相,擺上網站開始賣的時候特別明顯,原來~~~這房子實在不錯啊!

雖然房子老了,地下室開始出現爬蟲,陽台deck下面有一年還被田鼠當家搞得我要年年放老鼠藥以絕後患,煙囪碰到豪大雨時若風向不對會潑雨進來,洗碗機跟廚房碗櫥中間曾經有米奇住過,米色地毯邊緣開始變黑,客人用的廁所在訓練幼犬在報紙上尿尿時被幼犬阿桃搞爛了門框,最後還好是補過了。主臥室的淋浴間玻璃門一推開,有些水會往門縫流,那裡也是補過一次。車庫門也沒刷也沒換,大門也用了十幾年了。那個巨大的deck,當初實在很想把deck拆掉但是婆婆和亭主說我是瘋了才會拆deck拆了更花錢反正要賣的時候油漆一下賣掉就好拆掉還要種花種草是自找麻煩看你又不是綠手指,等等等。

所以還是賣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