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急轉直下,最後加了4000塊錢還是買到那個房子。剛剛瑪摳打電話來說對方接受了,我跟亭主其實一早已經打算不再繼續跟屋主玩下去了,所以聽到瑪摳說對方接受後,忽然有種失落感, because we had psychologically prep ourselves to walk away from the transaction. 昨天晚上還在想說不如買小一點的,不然就乾脆去買石頭屋的預售屋等等。不過買到也好啦!最起碼從台灣回來後就有地方可以住,而且整個找房子的過程實在是太累了!

話說,上次我們出了50萬後,對方拒絕了。隔天早上瑪摳寫了一個e-mail給亭主,說他覺得如果大家能折衷一點大概加個幾千塊錢,應該還是有成交的可能,不過他尊重我們的決定,只是很擔心以後可能要花更多$$才能買到類似的房子,但是他還是會繼續為我們努力等等等。

亭主看完e-mail就哼了一句:「無聊!沒買到就沒買到,說這些幹什麼?」

「你怎麼這麼笨,他是想來探探口風看我們有沒有可能加價,這樣他可以回去再跟對方糾纏下去,畢竟買賣出價的缺口根本一萬塊錢不到,大家讓讓步的話說不定就成交了啊!」我說。

「屁啦~~~~」

自從我把「屁啦」這個語詞介紹給亭主後,他使用起來也很順口。接著他打電話給瑪摳,果不其然,瑪摳就是想探探口風看我們有沒有意願讓他去revive the deal。後來想想就加了四千塊錢,他們不肯就拉倒,又把offer傳真過去給瑪摳。

昨天晚上就在「說不定石頭屋最後還是我的」的這種玫瑰色幻想中入睡。然後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裡我「又」回到一個海邊的溫泉旅館,這次還發現原來那個溫泉旅館叫做「箱根泉」。這個「海邊溫泉旅館」主題被我夢過好幾次,快要可以畫出地圖。夢裡我還在想「是否曾經帶亭主來過?」,「啊!完蛋了,我快要夢境跟現實分不清了!我真的來過這裡嗎?」「怪了,停車場在哪裡?」。

「海邊溫泉旅館」在以前的夢中出現時,我還用過他「所有」的溫泉設施,甚至爽得很吃了一餐好料的。以前泡過溫泉後還走到海邊去,沿著白色的岩壁走到一個安靜的海灘,然後撿到一些貝殼。

今天早上瑪摳打電話來說應該是沒問題,只是屋主沒辦法保證那個alarm system他們沒欠錢,不過應該是沒有欠等等等。所以最後就算是成交了!瑪摳說對方仲介還是希望能再加一點,瑪摳就說不可能。不過,這些仲介跟仲介的談話也許從來也沒發生過,只是說來讓聽的人爽的。

不過還要繼續住在Oakville這個「白雪雪」的地方~~~~有時看到有色人種感覺比較好。附近都是沒色人種感覺很單調。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還好我離Mississauga的大統華超市還不算太太遠,呵呵~~~而且附近的房子成交價是53萬多,等於現賺三萬,現在感覺有點阿Q的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