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忽然被通知成績已經出來了~~~~抱著忐忑的心情上網去查成績,還好真的如預期一樣過了!成績比預期還好,模擬考時大概是在全國考生的前30-40%左右,結果出來的成績是86%,也就是說全國的考生中13%比我好,85%比我差.其實出考場時我有點懊惱,因為有兩題答案來不及改.不過監考官老公公已經用麥克風大叫斯大舖(STOP!),根據考生的口耳相傳,他喊了斯大舖你還拿筆改,會變成零分.所以算了!為了改一兩題放棄整片江山,搞得又要重考,那實在是人間煉獄



成績單下半截會告訴你每一個科目你的成績是多少.1st decile表示90%的考生考的比你差,2nd decile表示80%的考生考的比你差.果然第二科是我的黑洞.最值得敲鑼打鼓的是第四科「稅務Taxation」,這科因為過份複雜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讀,只是把基本的看熟,其他的就聽天由命,還好考試出的考題都是基本題外加一點很詭異的鬼打牆題目.看起來,我對猜題實在有天份啊

總之,太好了!我絕對不要考第二次,考一次已經快受不了,而且作練習題時因為要手寫在草稿紙上運算,寫太多加上財務計算機的按鍵比較小,狂寫狂按之下,還造成右手無名指和小指下方很酸痛.而且有一陣子因為常常去圖書館,每天喝double double 咖啡加上甜甜圈,暴肥了好幾磅到現在也沒瘦下來! 

考試前一週,忽然收到學會老師寄來的期末考考卷,期末考因為知道自己一定會過,沒壓力的情形下考到全省第一名,讓老師感動到不行,裡面有一題考題全省只有我答對(其實只要不恐慌用簡單的數學邏輯就可以推算出來,但是大部分的考生都嚇到半死無法解題),大概就是這樣讓學會老師又再次沉醉於萬世師表的喜悅中,就寫了兩段讚美的話給我.考試前的一個禮拜我正處於鬼打牆的狀態:本來會的都不會了,本來不會的也完全不會.有時失去信心就把那兩段翻出來看看,想說如果我不行,別人應該會比我早掛掉吧另外我覺得我還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情就是考試在週二上午,我週六早上就完全打包不看書了,腦筋稍微沉澱一下,上場時比較清楚.那時我是有考慮繼續看書,但是越看越亂,乾脆收起來不唸.


等一下要來寫感謝信給學會和補習班的老師們.學會的老師真的很有教學熱誠,補習班的老師則應該是為了回答我一些刁鑽的問題花了不少時間.山水有相逢,這點人情道理還是要懂得啦!

至於慶祝的方法,我已經鎖定了幾個on-line shopping網站,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