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的舞台。

五彩的燈光。

掌聲如雷響起。

閃亮亮的髮色,優雅的站姿,還有經歷過兩個專業老師的調教呈現出來的專業。在伸展台上配合韻律,輕輕地擺動著四肢,微笑,對著所有的相機展露開麥拉笑容,甩頭,臀部蜻蜓點水似地左右搖動。走到舞台正中央,回眸,但是要酷酷的,接受大家的讚嘆,然後頭也不回地在掌聲中走到後台。

天啊!走個秀有這麼累啊!小桃子快累死了。咦?我的阿母在哪裡?照理來說星媽們不是要拿著保健飲料給明星止渴,然後拿出帆布小摺椅給我們坐,再順便女兒按摩一下......怎麼這一會兒不見蹤影?

話說這個叫做「黃金搭檔夜總會」的節目,錄影時間還真不是普通的晚啊!現在已經是半夜兩點了。今天錄的這個單元是「狗狗名模生死鬥」,節目製作單位精心挑選了幾個模特兒來牽狗狗出場走秀。如果不是因為我們那區派出所的阿肥警官熱心引荐,小桃子本來是不想來的!因為平常這個時候,小桃子早早看完電視,去外頭公園撇過條尿了尿,在我舒適的小床上喔喔睡了說!身為明星,的確是要付出代價的。還好小桃子天生的胡椒鹽髮色,自然地遮蓋了黑眼圈,讓我什麼時候都看起來精神奕奕,神采飛揚。

接著回到後台的還有一隻蘇格蘭梗犬,因為全黑,看起來就是一粒煤炭,好像是文山區來的。在小桃子勢力範圍版圖裡,文山區屬沼瘴之地,還沒被納入版圖裡,的確有需要去拉勒一下,了解那一區的人文風俗和狗狗社區的情形。

「請問,您是來自文山區的是吧?」小桃子很客氣的對那隻蘇格蘭梗犬開口了。不過蘇格蘭梗犬一到後台就開始用後腳搔耳朵搔到爽歪歪。

「Dè an t-aimn a tha oirbh?」這個煤炭一開口就是一口裝腔作勢的蘇格蘭高地語,聽起來就是只會這一句「你貴姓啊?」小桃子忍下來了,為了套情報,一切仇恨都先放下。

「我的主人姓翟?你的主人呢?聽起來你在高地住過幾天的樣子?」

「我才沒在高地住過呢,我是在台南出生的,兩個月大時才到台北文山區,今年兩歲。喂,今天好像都沒什麼像樣的對手哩!我好討厭我身上穿的這個格子裙,我明明是男生為什麼要穿格子裙?娘斃了啦!雖然我是蘇格蘭犬,但是也該拿見阿馬尼的來啊!這粗製濫造什麼東西嘛!」

當煤球陷入自嗨開始碎碎唸時,小桃子也快昏倒了。今天的贊助商是在強風廣場有設櫃的服裝設計師新成立的副品牌,每件狗衣都要台幣上萬元,可不是粗製濫造的說。小桃子趕緊把話題扯到別的地方,詢問一下他平常散步的路線,管區警察的作風,社區裡的流浪犬數目,還有社區回收筒裡面常常出現的東西等等等。不問還好,一問才發現這個煤球平常很少出門,連尿尿都是在家裏撇,唉唉!更別提他長到兩歲大,見過的犬數,用兩隻手就可以數完,今天總算是有重大突破。

「節目還沒開始時,我在後台的專用化妝間梳洗打扮,正好聽到導演在佈景版後面,大概是跟AD說吧?喂~AD是什麼你知道吧?喔!你知道就好,有時候一些狗狗如果沒進修,就聽不懂英文。我剛剛小小測試你一下,你全民英檢一定有通過,好好好。總之,他跟AD說,不要對錢斤斤計較,該花就花。我想他的意思是說今天一定要讓我當冠軍,因為天底下就是我最帥.....」

煤球果然不是普通等級的自戀狂,自嗨的讓小桃子想出狗拳揍醒他的白日夢。這個時候阿母跟煤球的爸爸回來了。看上去阿母跟煤球爸好像有點對盤,兩個人還拿出手機交換電話。帶著耳機的AD火速跑到後台叫狗狗們準備最後出場亮相。小桃子只好叼起剛剛才自己咬脫的四腳美人魚愛麗兒裝給阿母,讓阿母幫忙著裝。回頭看煤球身上就下半身圍了一條格子裙,不知道他的上衣跑去哪裡?煤球爸急著到處找。

「兒子啊!你那超帥的上衣在哪裡啊?趕快告訴把拔,不然等下怎麼上場啊?」煤球爸急的到處翻找。但是煤球只顧著用後腳搔脖子,爽到不行。阿桃從自己梳妝台的鏡子裡,看到一塊格子布好像掉在紙箱後面,立刻輕輕巧巧地走過去把格子布咬出來。

怪了!這格子布的味道,還有這個髒污.....

不管這麼多了。如果沒在時間內出場的話,李金金節目主持人會生氣的呢!小桃子三步並兩步,拖著沈重的魚尾巴,跟著剛剛配對的模特兒一起又回到舞台上。李金金主持人長得很漂亮,皮膚也很好。雖然妝畫的很濃,但是要上電視也是沒辦法。

「接著是內湖區代表:小桃和二林公司的新人模特兒琳琳........」

全場的燈都暗了,只剩下一盞跑來跑去的投射燈。

「這個禮拜的特輯『狗狗名模生死鬥』由內湖區代表小桃子勝出,恭喜小桃子~~」李金金用超有磁性的聲音宣佈結果,這是當然的事情。小桃子出馬,一定第一名。阿母也被請上台來發表什麼「如何培養自己的狗狗成為狗模特兒的撇步」還有「狗主人和狗狗氣質相對論」這些隨興亂說的言論。 我回頭看一下煤球,穿著一件髒髒的上衣,真是活該啊!誰叫你脫下衣服就丟到紙箱後面!

牽著我的新人模特兒也很開心的樣子。她拿著牽繩不斷拍手,但是牽繩很短,這樣反而讓我很不舒服。應節目主持人的要求,琳琳抱起小桃子來照大特寫,不過我從攝影機鏡頭看到好像小桃子被擠到畫面旁邊去了。攝影師一定認識琳琳,搞不好還在交往!

琳琳抱著小桃子到處走走跳跳,表現青春活力。結果這女孩好像經驗欠缺,竟然撞到佈景版,節目主持人臉都變綠了,接著「碰」的一聲,右邊的佈景版整塊掉下來,李金金嘴巴張的好大,停了三秒,整個攝影棚空氣都凝結了!

台灣綜藝界主持的大姐大忽然尖聲大叫,現場來賓也跟著一起叫了。琳琳整個人呆掉,我立刻掙脫她的懷抱跳下來。

掉落的佈景後面,有一具面朝下的男性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