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年訂機票時,是想趁回台灣在日本轉機的機會去看東北的夏日祭典。誰知就在我付錢買票出票後.....的隔日,日本地鎮海嘯重創東北地區,本來就訂不到青森睡魔祭那幾天的住宿,天災的情形下也就更不用訂了。後來考慮了四國(因為似乎沒去過)和九州,但是那裡應該比去年去的金澤更熱,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北海道。

說到北海道,我似乎去了有四次之多,光雪祭就去了兩次。排行程時常常出現「啊!原來上次是去這裡」「喔喔!雪之美術館原來在旭川啊!」「如果去看過流冰,那應該是去過網走了吧?」等等宮女憶當年的回憶漩渦,無情地提醒「你真的老了」這件事情。不過之前都是跟著旅行團去,對景點沒什麼印象。這次安排是我和阿P先從多倫多飛東京,隔天從東京飛新千歲機場,然後在機場和台灣飛來的阿爸和三妹會合,再一起去租車公司拿車,然後快樂地展開孝親之旅。這次因為阿爸也一起旅行,我和阿P卯起來訂了幾家也算是有點貴的旅館,不然阿爸年紀大要去擠東橫inn好像很稀微(我自己也沒住過東橫inn就是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等下午三點到達的長榮班機,然後開往定山溪溫泉而已。本來是考慮第一天晚上住在小樽,但特地跑到小樽,卻只是逛晚上的運河,隔天一早出發到富良野似乎很沒意義,剛好又看到定山溪格蘭飯店瑞苑推特價,一晚一人5000元含兩餐,就想大家去洗洗溫泉也好,就訂下去了,這是這次住的最爛的一家旅館,但價格也不算貴又含餐,也不能太挑剔。本來我是訂鹿之湯,但網路上有香港人提到他在鹿之湯失竊金錢的事情,以前跟團也住過定山溪VIEW定山溪飯店,這幾家就不考慮了。

瑞苑.....沒照照片,因為....就是一個不需要照照片留念的旅館。網站上的外觀很寫實,的確就是那種新派摩登的感覺,但到了大廳就有「外觀平成,內部昭和」的感覺,而且要自己推行李! 訂的配套房間是無景觀/尚未裝修的西館八帖和室。房間是乾淨但是整體好舊,冰箱起碼有二十年歷史,廁所也很小,一進房間我就開始緬懷童年時來日本玩的點點滴滴。訂的package是早晚自助餐。餐廳非常大,旅客也非常多。用餐時我發現有一個台灣的旅行團也住在這裡,這團的人好像比較少出國旅遊的經驗,聽他們討論餐點時似乎都沒什麼怨言,不像我心裡有想幹譙的衝動。餐點品目雖也不算少,但是來回幾次就是沒什麼能引起食慾的東西,也許本來排盤排的好好的,客人多大家亂翻,菜餚就一副颱風登陸後凌亂的樣貌。有些菜餚會標示產地和農家,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會跟好吃劃上等號!我看早餐的餐包旁立了一個牌子標示出麵包師父的照片和簡介,就拿了一個回來,吃了以後才明白為什麼有那個牌子,那是飯店告訴你:如果覺得不好吃,請找這個人算帳!

話說回來,一人5000Yen也就不能期待太多啦!兩人一房一人5000Yen,四人一房一人4500Yen,所以分兩間才差2000Yen,不想住的太擠。

大浴場也是老舊,更令人苦惱的是:這浴場也TMD失竊率太高了吧!我和我妹的毛巾,被偷了三次!瑞苑要客人把房間的毛巾帶去浴場使用,有些旅館也是這樣,但好歹會在浴場裡提供一些小毛巾給忘記帶的人使用,但是瑞苑就不提供。大概是很多人沒帶,又懶得走回房間去拿,就在他人的置衣簍裡隨便翻找,拿乾淨的來用。毛巾被幹走三次真的讓我心中也幹到不行!晚飯前去洗澡,才只是先把毛巾和雜物放到簍中,卸妝洗個臉要開始寬衣時,靠!我妹的大小毛巾都被女賊幹走了! 我們兩人走到女湯外頭的美容沙龍去問才知道去大廳櫃台就可拿到毛巾,我於是就自己一個人出發去拿毛巾了,到了大廳以我有限的日文才說了「有人把我的毛巾.....」,櫃台人員立刻老練地拿出一套新毛巾給我。待我回到更衣室打算去入浴時,發現這次是我的毛巾被人幹走了! 我才剛剛去拿過新毛巾的說,這下連衣服也不用脫,立刻抱著新毛巾再去要一套。而且這次連我的大髮夾也不見了! 隔天早上再去大浴場,這次換小毛巾不見(可以說是碰到有良心的女賊嗎?),我累了!想洗澡的女賊們放過我吧!

瑞苑的災難不只這樁:我爸在男湯跌到破皮!還好阿P跟阿爸一起去,阿P立刻跑去前台要OK繃之類的東西,前台給了消毒水,紗布,小OK繃,棉花,還紀錄了房號。等我和我妹從女湯回來,看到阿爸的傷口嚇了一跳,流了蠻多血的。我和阿P馬上開車去便利店買紗布,還好開車的話便利店不算太遠。我心裡最怕的是有糖尿病的阿爸傷口癒合不了,還好虛驚一場。

隔天退房時大家都十分高興離開災難之地。住宿期間大大小小插曲不斷,大家都懶得照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