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當大家離開瑞苑時,心情都很高興。這次旅行我在行程安排上刻意把好旅館排到後面,想讓大家有倒吃甘蔗的感覺。誰知阿爸第一天就跌倒,嚇得大家戰戰兢兢。還好安排行程時就是第二天晃到富良野後,在富良野吃中飯,參觀一下,然後看晚上的肚臍祭,接著就休息,我和阿P也可以調時差。富良野的住宿安排在新富良野賓館,價格便宜,付早餐,還有雙床房,當然我也訂得很早就是了。

10點從定山溪退房後直奔富良野,到了富良野後立刻去位於富良野王子飯店裡的第一個景點Niguru Terrace,逛一下接著去森時計吃中飯,然後去風之花園。到了王子飯店的停車場發現人真多啊!果然是熱門的景點。Niguru Terrace是建築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的一群小店,雖然很好逛,但是對老人來說是超級消耗體力的地方,特別是從停車場的入口一路走到森時計幾乎都是上坡路。結果我爸在沒吃飯又走樓梯的情形下,體力值已經閃黃燈了!


森時計

到森時計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稍微等了一下位置,想像一下二宮和也在《優しい時間》最後跟爸爸大和解時從門口出現的模樣。咖哩飯一客1000 Yen,是有點貴但是等下既然要去風之花園,就還是在這裡先填飽肚子好。阿爸看起來對環境還算滿意,阿P忙著用他的黑莓機照相.....




吃完飯後走一條長長的坡道就到了風之花園的入口。風之花園是倉本聰的富良野三部曲(北の国から、優しい時間,風のガーデン)的錄影地,從入口處搭小巴到花園時,小巴士上不斷放著風之花園的主題曲,甚至從花園回入口處的巴士司機都滔滔不絕說著電視劇裡的花語,他還親切地指點我劇中主角貞美的露營車停放的地點,可惜我是整個嗯嗯哈哈地打哈哈過去,偶而配上誠心發出的敷衍讚嘆聲。花園本身並不大,是個相當立體的花園,花況也很好。



絕大多數的照片都有人,這趟行程我變成阿爸的專屬攝影師兼領隊和翻譯,阿P變成遊覽車司機,三妹變成貼身看護,大家都很忙要注意阿爸是否要去廁所,體力是否還行,需不需要喝水等等等。每當我舉起相機,總是有團員們剛好站在附近,所以純風景的照片少之又少。

去了風之花園後,阿爸的體力已經消耗到快光了,當下決定放棄今晚的肚臍祭,在飯店附近吃過晚飯就休息。晚飯是吃朝日のあたる家。飯店附近有一家田舍そば,但根據我的經驗有「田舍」兩字必鹹,事前已經先找好這家咖哩飯餐廳,網路上流傳的menu有非咖哩的餐食,想說不吃咖哩也還有其他可選。這家餐廳在二樓,要走一個相當陡的樓梯上去,餐廳座位少一定要等位。咖哩真的很好吃,但是中午吃了咖哩,晚餐又吃咖哩,是有點夠了。因為阿爸吃麵條不太方便(太滑溜,不好掌控,而且湯汁會噴到衣服上),我們都跳過拉麵和そば,盡量找米飯類,西洋料理也跳過,怕阿爸吃不慣鬧肚子就不好了。

吃了兩餐咖哩飯,回到飯店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還好沒去肚臍祭。隔天看背包客棧的人說因為下大雨草草結束,真的是還好沒去,不然阿爸淋到雨可能感冒的說。

這天住宿的New Furano Hotel是個無禁煙室的飯店,內部是老舊但整體乾淨,也有自助洗衣乾衣設備,早餐品目雖不多但是起碼樣樣都美味。一樓大廳可上網但速度不快,房間內的浴廁很小,老人家洗澡相當不方便。大廳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當初不選擇民宿是因為民宿多半都要上下樓梯,對阿爸來說不太方便。雙床房付早餐一房是10000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