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的重頭戲,也就是本次旅行最奢華的頂點,就是去住位於能登半島最北端的葭ヶ浦温泉。這個葭ヶ浦温泉的同義詞就是一家叫做ランプの宿(油燈之宿)的旅館。因為它附近沒有其他旅館,客棧,或者B&B,非常離世獨居的感覺。

本來是沒打算訂這家,但是阿P一看到就愛上。反正金主都阿殺力說要開車飆到能登半島最北端,身為背後推手的太太也就不客氣的推了一把。

從禄鋼崎灯台到這裡很近,走著走著看到這個牌子


左轉進去後,前一小段路基本上是不能兩方會車的距離,越開越偏僻,專用停車場前路又修的很平整(應該是旅館自己修的)。到了停車場還沒下車,就有人來問我們是不是住宿的客人,核對了名單後,對方就把我們的行李扛上小型休旅車,然後開著車下去旅館所在地。因為旅客很少,沒有預約的客人是進不去的!那個司機很厲害,從停車場的所在地到旅館有一段不矮的段差,他必須要開著小型休旅車先頭朝下走到一半,然後一直back到旅館門口。路又很小條說!


從停車場看下去的旅館全景。房間數目只有14間,但是服務卻是五星級的。(當然收費也是啦!)


訂的是有附露天風呂的房間。這好像是12帖大。既然來了就是要徹底放鬆享受美景美食,所以房間內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話。手機拿出來也看不到那三條收訊天線的槓槓!Internet更是免談!

這次來服務我們的服務員我已經忘記他叫什麼名字(OS:被人伺候的最高境界,就是佣人太多,多到記名字變成無意義.....我知道這樣說是很欠揍啦!)。他是個很可愛的女生。笑咪咪的介紹:

1. 附近的烏鴉會搶食物,請勿在陽台吃東西!
2. 露天風呂的水裡面如果看到有多足蟲,那是無害的,不用緊張。
3. 大眾風呂那裡如果看到另一種蟲,也是無害的,不會咬人也沒有毒。

三種奇景最後都沒看到。第一景之所以沒看到是因為我們把零食放在車上沒帶下來,無法做實驗。

雖然訂的是有附露天風呂的房間, 我還是問看看能不能無料使用他們的貸切風呂(計時湯屋),但後來還是算了。不然陽台上那個露天風呂不就浪費了嗎?




洗手台是我夢想已久的double sinks。在日本要住到有double sinks的旅館應該不容易吧!因為是在邊間,廁所也有view。


從陽台看出去的感覺。


中間游泳池上面的那個就是計時湯屋。山坡上的是旅館老闆蓋的展望台,要另外收300Yen使用費。我和阿P吃過晚飯後立刻陷入時差昏睡狀態,結果也沒去。


清晨的感覺。因為調整時差的關係,我和阿P總是有辦法起床迎接日出




日出前的美景。


太陽一出來就開始熱了!

晚上吃的雖然也很豪華,但是畢竟是在旅館的餐廳用餐,就少了一點點那種「尊貴」的感覺。

前菜。跟前一晚在あえの風那餐來比,這餐吃下去不會太荼毒體重計。但是兩天吃下來我胖了1.5公斤,真是救命啊!


主菜。旁邊玻璃盤上擺的是已經被吃光的沙西米!季節不對沒大螃蟹,冬天來還是有它的好處的!


烤物。中間那塊是飛騨牛,但是弄到有點太鹹。我跟阿P都覺得這等好牛肉只要烤一下,灑一點點海鹽就可以了。

食物還有一些別的,但吃到最後又懶得拿相機。 總之我和阿P一邊吃飯一邊喝啤酒,一邊說一些別人都聽不懂的話(好像當晚又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阿P都叫Asahi啤酒,我比較喜歡Kirin。

吃吃喝喝後又被時差打敗,很快就進入夢鄉。隔天早上七早八早起床,趕快去拍幾張照片。



玻璃上可以看到我。那浴衣真的很可愛。每個女生的浴衣都不同,我這件是最漂亮的,呵呵~




飯店的名字叫做《油燈之宿》,很多地方都點真正的油燈。公共照明就用油燈造型的電燈。這裡叫做「夢回廊」,感覺有點時代劇的氣氛。


這裡再貢獻一張整個吃到發腫發脹的照片。現在看看那個浴衣好像太短了。這浴衣很怪,腋下開個大洞所以如果手提高一點就走光了,一定要兩手緊貼著身體才行。




麵包超人造型的夜間照明燈。


大家一致公認這是我這次旅行拍的最好的照片........之一。

早餐的照片大部分都有罔顧形象的食客張大嘴的面容,所以在此略過。隔天早上依依不捨離開這個最漂亮的旅館!喔,對了對了!在這裡我的日文又受到高度的讚揚!這些服務員以為我是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因為「你的日文說的很好呢!」(背景音:白鳥麗子之喔齁齁齁齁~~~~)


在這裡感謝一下我的闇黑系日文啟蒙老師33小姐,雖然有時候編排來教學的情境對話都很像A片。但是她還是有教我如何說正常的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