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的旅遊重點就是在早上時去逛朝市和老街,然後在下午四點半前趕到和倉溫泉。因為貴森森的溫泉旅館錢都花下去了,當然不能只是去沾醬油而已!

早上因為時差又早早起床,走到高山陣屋發現人家還沒開門,於是先走到宮川朝市去逛街一下。

宮川朝市賣得都是醃漬物和農產品。兩邊的店家就賣一些可以帶走的土產甜點。雖然早上吃很飽,但是看到旅遊雜誌上推薦的一家賣炸日式marshmallow的店買了一盒,四粒好像500Yen。買的時候老闆娘一看到阿P就自動說英文了。嘰哩咕嚕一串後,我發現老闆娘的英文很像自動播放的帶子,就用日文跟她說:「英語が上手ですね。」

老闆娘就說:「哎呀,因為外國客人很多就死背起來啊!只能做產品說明啦!ただexplanationだけ。」

我:「就算這樣也很厲害啊!你是我目前碰過英文說最好的呢!」

大娘很開心就開始亂聊:「你們從哪裡來的啊?」

「加拿大」

「是結婚後才住在加拿大嗎?」(OS:這是怎麼一回事?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我臉上讀出那種不甘願嗎?)

「老公是哪國人?」(阿P一開口就是英文聳,破功的很快)

接著老闆娘就跟老闆說:「現在日本人嫁到國外去越來越多了呢!...... 什麼?你看她的臉,根本就是日本人臉啊!..... 昨天不也碰到一個帶著外國人老公.......」

一定是因為我的日文說得太好了(<-----不要臉地回眸一笑,向blog看倌們轉身朝地灑小花三吋高)才會引起這種誤會!!後來我就說我是台灣人。老闆娘就說我的日文實在太棒啦!(其實大部分日本人知道外國旅客會說一點日文都會稱讚一下,並非我特別好)因為早上下雨,我們就在店裡吃了兩粒marshmallow,老闆娘一邊向過路客喊話:

「我家的東西可是名產啊!連加拿大來的旅客都正在店裡面享用呢!」

聽了以後忍不住笑出來。



逛完宮川朝市也差不多是高山陣屋開門的時間,陣屋前有陣屋前朝市,對日本旅客應該有吸引力,對我們這種接下來還有好幾天旅行的,買了生鮮食品吃不完只是浪費。早上一開門就來了香港團跟台灣團。


這張是阿P嘔心瀝血的傑作!

因為要回旅館,結果又去了一次老街。昨天下午去的時候人非常少,絕大部分的店家都關門了。早上去感覺完全不同




上次來的時候我在能登屋買了一個檜木香枝,這次去卻沒找到我想要的。另外因為沒好酒伴,一些地方佳釀都沒什麼慾望去試酒。

從高山市離開後走了一段曲折的路才到和倉溫泉所在地七尾市。有時候真的不要太相信GPS比較好。從高山走出來後,GPS帶我們走了一段非常曲折離奇的富山市的大街,走到我跟阿P快發瘋後,總算是轉到富山市的主要幹道上。就好像從台北的東豐街總算轉到仁愛路的感覺。到了冰見市後沿海邊走可看到立山連峰(台灣團很愛去的黑部立山之立山),天氣好遠遠看過去,打我吧!真的感受不到網路上大家描寫的那麼壯麗啊!甚至連照的相片都還要經過指點才能讓第三者看到重點。

到了和倉溫泉後,阿P跟我已經累到不行。這一天開車的距離不是最長,但是感覺最累!特別是到了富山市整個混亂到不行。

說到和倉溫泉,本來也只是跟阿P說:「要不要去住李登輝住過的加賀屋啊?」隨口一句話,就搞到阿P非加賀屋不可。但加賀屋又實在太貴了,退而求其次,訂了加賀屋姊妹館あえの風。另外為了讓阿P試試看豪華日式料理,就訂了一個package是在茶室裡面一邊吃一般看表演。金錢算下來不便宜,久久奢侈一次不為過。

當我們租的那台滿載了零食袋垃圾的小March開到あえの風的大門口時,立刻有個服務員大嬸出來問了一下我的名字,然後就出現另一個大嬸火速搬下我們的行李。那個大嬸年紀大概有50幾歲,不太好意思給她搬東西,但是她動作超快的。接著第一個服務員大嬸まや桑就推著我們的行李車往大廳前進。

一進到大廳,天啊!一面超大的加拿大國旗。まや桑一邊指著加拿大國旗說,這是特別拿出來歡迎貴賓的!因為實在太震撼了,後來跟國旗照了一張照片,準備回加拿大後騙一些還沒去過溫泉旅館的男女老少!



我們訂的房間是東之風。東之風比西之風房間面積要大,卻比較便宜一點。まや桑領我們坐下後就開始磕頭迎接了,搞得我和阿P有點太驚嚇。跟まや桑先訂了晚餐的用酒,閒聊了一陣子後,まや桑就退下泡了兩杯茶和送上甜點。但是這個甜點是帶鹹的口味,通常旅館的迎賓甜點都完全沒在怕房客有沒有糖尿病的說~~

雖說這也不是第一次住溫泉旅館,但是第一次以散客的身份住宿,感覺是有一點不同。(起碼團體客就不知道原來門口的大嬸服務員停車技術醬一流的說!)



從客房看出去的七尾灣景色。

あえの風所有的客房都對著七尾灣,對著街道這邊是客房通道,還真是有賣點啊!跟まや桑預約了6:30 pm去花舞茶寮入席。7:00pm 表演開始,這樣正好吃一吃看看秀然後再吃一吃就回去睡覺了!


一桌的料理。

到了花舞茶寮的專屬茶室後,阿P就很感動的說,如果不是我,他可能根本摸不到門路訂到這種豪華的料理和旅館。(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懂日文)再加上在高山市時,我讓他吃到飛騨牛まん,還叫了烤牛肉大餐給他吃,現在又看到大餐頓時感動到不行。


中間那片紙包了一片河豚的卵巢。本來想照相,但是一邊專責「伺候」我們吃飯的「丫鬟」希望我們立刻吃吃看,結果就沒照相。我連丫鬟的照片也忘了照,枉費我在日本當了兩個小時的少奶奶。 「丫鬟」一邊上菜一邊介紹,有些真的聽不懂,這時只要有點誇張的說:おいしそう就好。因為阿P不懂日文,就一直吃吃吃。這盤就有三個鮑魚,有點太奢侈。


阿P推斷那隻魚應該是魚肉已經片出來作成沙西米,擺到另一個盤子,所以才變成裝飾品?蝦超甜的~ (mmm)


旅館自家製豆腐,齁!真的超好吃的啦!吃的時候就拌一點薑末海鹽或者青蔥,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腐。結果就在肚子已經滿載的情況下,又超重負荷了豆腐.....吃起來有點像豆花。


鍋物,因為我不愛吃豬肉,豬肉片都送給阿P,當場他對我的愛心值忽然level up多了一顆紅心! (heart)


這條鯛魚只是拿來煮湯而已,真是奢侈的一餐啊!(妄想ing: 「丫鬟過來幫大少奶奶搥背兼倒啤酒,乖啊!大少奶奶不會對你怎樣的啦~~~齁齁齁,你長得真標緻啊! (evilsmirk)」)


一邊用餐一邊看秀。內容是接下來的主表演御陣乘太鼓的由來,站著的那個是演「上衫謙信」,我知道這有點難相信,因為阿部寬演的上杉謙信跟她差很多。表演很有寶塚風,而且很認真。



接下來就是主秀了


這餐是有甜點的,但是吃到後來太虛脫忘記照相。原本計畫去泡個澡再睡覺,無奈jet lag提早kicked in,吃完飯後搭shuttle bus去加賀屋逛逛他們的商店街就回來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