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正路上的土地銀行,前身是第一勸銀台南支店,內部並不特別,外面這些柱子比較有看頭。


中正路上的消防局,相當有歷史,不過在裡面上班的人應該會很希望可以到現代化大樓上班吧?


中正路上的原林百貨,以前應該是很豪華的百貨公司吧?現在只剩下一樓有店面,二樓以上連窗戶的玻璃都破了。


台灣文學館,本來以為這會是我最喜歡去(吹冷氣)的地方,但台南的冬天還是涼涼的,結果都沒去吹過冷氣。


這是我在台南的御用茶飲店「奉茶茶行」,就面對氣象局,普通的一杯熱茶(絕對不可加糖)就已經讚到不行!我在這家茶行的小木桌又把咆嘯山莊讀了一次,就算書的氣氛跟茶行的氣氛有點不合。讀完後我覺得Heathcliff真的是一個因為Bronte想要情節安排走向,而從頭到尾心智都只往一個方向扭曲的角色,真的讓人難以引起共鳴啊!


台南公會所之吳園。後面是FE21購物中心,離我住的地方非常近,但是逛了幾次也沒買什麼東西,倒是電影院去了好幾次。


去七股鹽山時經過一個小攤,這好像是酥炸招潮蟹。朋友點了一盤要給我們吃,吃完以後只有一個「沒想到我也會吃這種東西」的感覺。


七股鹽山。遊客不如以前多的樣子,連鹽水游泳池都沒放水。鹽咖啡喝到最後真的鹹。


遊客不夠多,七股鹽山的遊園車就這樣閒置了。


成大博物館。以前的校長公館。


成大校園一景。成大很有歷史和古典美,但是怎麼沒人拿來當小說的背景?


成大的榕園裡的一顆榕樹。歷史若不久,地方若不大,樹是長不到這麼大的。光看這棵樹就看呆了。


黑面琵鷺的路標。


鹽田生態村。進去的時候遊客樹為四人,可能假日人會比較多吧?


感覺很像小時候才會出現的古董喜美,偶然在安平古堡附近看到,抱著懷念阿爸歷來愛車的心情拍了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