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子最新的發展就是今天下了一個offer。本來,我對那個房子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後來,是亭主「開導」我人生必須懂得「妥協」,也就是說「天底下的房子都沒有一間會完完全全適合你所有的需求,除非自己蓋新的!」想一想其實每個房子都有優缺點,整體OK就OK,小地方再來自己改就好。不過說什麼自己改都是屁話!因為上一個townhouse其實也曾經肖想過要改房間的顏色等等等,結果根本都是屁,住了六年多,啥都沒變更,除了把難看到不行的deck刷了兩次。第一次刷是因為那個顏色實在是可怕到讓人發瘋,第二次刷是為了要賣房子。不過第二次刷油漆時,亭主跟我認真的程度讓鄰居以為我們應該會再住個十年,否則不可能這麼長線操作慢工細活刷了兩個月(真正原因是去年雨水太多,晴天少,所以可開工的日子也少)。

本來,是打算要搬到Burlington,結果亭主想來想去還是決定賴在Oakville不走。Oakville是不錯,阿桃也可繼續去她的御用獸醫那裡看診,不過我還是好想念那個在Burlington有緣無分的石頭屋。如果當時亭主能拋棄他自己害怕被誤會成暴發戶的心態就好了!說起來,能被誤會成暴發戶也是一種實力的象徵的柳。

現在出價的這個房子,被亭主一直嫌說主臥室太小。我也這樣覺得,但是亭主還是決定快刀斬亂麻免得流離失所顛沛到不行~~~~其實他最怕就是長途通勤每天花兩小時又二十塊錢過路費。這我可了解,因為這一陣子每天開車到Oakville/Burlington找房子,大家坐車坐到屁股快開花!

對方的仲介也很賤,瑪摳說他打電話通知對方說我們準備要出價了,對方仲介說他們也有一個買方要出價,所以是multiple offers。瑪摳就說,這樣我們的客戶不會很想要,因為他們不愛跟人搶東西。Anyway,我們就fax了出價過去。然後幾個小時後他們又回價,closing date改到很早(因為賣方一家已經搬到Montreal了)。對方仲介說另一個出價的人因為有事沒有辦法今天晚上回覆,所以我們會「先回覆先贏」。亭主跟我覺得很怪,要是我是屋主,我一定會放幾天等第二個買方有空回價,這樣才可能拿到最高的價錢,所以大家嚴重懷疑這只是對方的慣用技倆之一。不過對方的仲介也很怪,他一開始就瑪摳透漏說之前有人出過價,屋主第一次還價就是比售價低了一萬五的X萬。既然這樣我們當然也不會出太多錢啦!Anyway,亭主懶得跟他們無止境沒意義的拉勒下去,就把底價出了,限定對方今天午夜前回覆,不然就拉倒。亭主跟瑪摳說我們底價就是底價不會再往上提個幾千塊錢了。瑪摳說很多人lose a deal就是為了幾千塊錢這種莫名其妙的堅持。我跟亭主討論一下,這房子又不是沒買到會搥心肝或者睡不著,所以我們就決定繼續我們莫名其妙的堅持,買不到就算了。

今天看到另外一家其實內部格局是完全一樣,但有Ravine View,不過很靠近Dundas,車非常多,一開窗就吵。而且那家韓國人的廚房頗顛覆我對韓國人的印象:瓦斯爐......粉髒!廚房櫥櫃......油油滴!想當初我要賣房子時,廚房櫥櫃可是抹到超乾淨的呀!屋子裡面也是有一種「霸子的家」的感覺:亂七八糟!可是那個韓國人還自己是Agent哩~~~

可見BB霜下掩蓋了多少韓國女人醜陋的事實啊!

------
PS. 剛剛收到瑪摳的電話,出價沒成功。亭主說明天不如出價買ravine view那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