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十月底搬回加拿大前先回來兩個禮拜找房子,聯絡了我的「御用」仲介馬摳,看了幾間房子後,差點跟阿桃的老大搞到很不爽。本來想在Oakville買房子,但是那裡房子少買家多,變成要跟別人搶,這樣我不是很願意,而且Oakville的房子新的很小,大的不是很舊就是很貴,最後折衷之下決定把主力放在Burlington,選擇比較多,價位比較實在一點。看了好幾天房子,累到不行,第一每天從Markham開車一小時去Burlington看房子,然後又要開一小時回Markham,還要加上407的過路費單程就已經大概十塊錢了!每天回家都累到不行。第二,每間房子總是有點無法避免的缺點,看到後來已經麻木不仁。

其實第二天我們已經看到不錯的房子,外觀有點石頭屋的感覺,但是總覺得「才看了幾家難道立刻就要買嗎?」,所以就先擱著,馬摳說Burlington這區比較沒Oakville那樣搶手,所以有一點時間慢慢考慮。那個房子真的很不錯,一樓挑高,然後二樓的客房是ensuite,總之一進去就覺得是個假的「豪宅」,價位也很合理。另外一間是亭主念念不忘的房子我簡直是看不順眼:一進去牆好多,整個外觀就是很普通的磚造房子,門前兩個stop signs,拜託~~~誰受得了啊!廢氣很多耶!又吵,不過附大家電,後院也圍了一半,價錢少了五萬元。其他還有好多家就族繁不及備載。有些房子被屋主弄的花溜溜的,有些很臭,有些地方太小,有些太舊。後來經過學姐住的那附近,亭主非常滿意那裡的感覺:deep lot, 車道比較長(我恨這個,鏟雪鏟到腰快斷掉),房子夠大。後來他回來研究一下發現這些房子都升值到某一個地步,對兩人一狗之家也有點太大了,決定黯然放棄這個idea.

昨天公公說他沒事可以跟我們一起去看房子,我想也好,他買房子的經驗比我們多,誰知就.........唉!

當還沒帶公公去看我們最喜歡的石頭屋時,公公一路上一直暗示我們:

「你們兩個人買夠用的地方就好了」
屁啦!都已經住到Burlington這種郊區了,難道還要住小房子嗎?郊區的小房子到時候很難脫手啊!

「你看那個townhouse也不錯!」
哇哩勒,不要再跟我說townhouse,我幹嘛從一個townhouse搬到另一個townhouse?townhouse附近小孩多很煩!

「哇,end-unit townhouse很好啊!看起來也不錯!」
看著那個vinyl siding的外觀,我...........公公,我們還是有一點錢啦!我可不可以也住住好房子??

「semi也好啊!多可愛啊!」
對我來說,semi-detached感覺起來跟end-unit townhouse一樣,差別就是別的townhouse一排可能有八間房子,你這一排只有兩間。

總之一路上公公就一直明示暗示不要花太多錢買房子。大概是他住的Markham那一區很多cookie-cutter houses所以公公對房子外觀完全無異議,只要有窗戶就是好房子的感覺。不過我已經看房子看到「樣子平凡無奇的不行」的這種境界,完全不能接受那些沒美感的房子。

昨天先看了一家一直在等房客遷出的房子。可惜二樓sitting area大的離譜,一樓竟然沒有living room,所以就不考慮了。在研究格局時亭主一直拿出benchmark用的磚屋來比較。比到後來,馬摳以為我們對那間磚屋非常喜歡。亭主又想帶公公去看磚屋,上車前我就很認真的跟亭主說:「你跟我說你喜歡的是哪一點?因為我真的看不出那個房子有哪幾點好。要我買那個磚屋,我絕對不肯!醜到不行,我根本不喜歡。」

亭主至此終於完全放棄那個磚屋。我之所以要完全把那個磚屋從他的list裡面弄掉的一個主要原因是:那個是老人家會喜歡的房子。附家電,房子不大,兩面採光,lot夠大可以種花,最重要是夠便宜,雖然沒質感,雖然很醜,雖然門前兩個stop signs。

最後馬摳總算搞清楚我們最喜歡的是那棟石頭屋,就又幫我們約去看房子,卻發現房子已經賣掉了。不過還是讓我們進去看一看。

以前學姐曾經跟我說他們買房子時,親戚的意見一大堆搞到煩的不得了,現在我也有這種感覺。就是明明也不是他要住,意見一大堆,有一種人家吃麵你喊燒的感覺。譬如說公公吧!嫌外觀顏色太淺(但是我不愛深色),嫌屋子走道太寬(但是走道不寬根本就跟住在香港沒差吧?),房間不夠大(這個理由很簡單,因為他覺得走道太大了),有洗碗機(因為他不愛,但是我就是要洗碗機),房子太貴(但也不是他在付錢!),等等等等等。總之,他嫌到我覺得他快搬過來一起住了。

石頭屋被賣掉後,我想到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幫亭主「開釋」。亭主實在是整個想太多,他怕同事覺得他很奢侈,而且石頭屋好像是目前他們家族的人擁有的房子中最貴的。

「安啦!你阿姑住的不是47萬?以前住的那個不是60萬?」

「那是阿姑不是我,而且阿姑那個比起來還便宜一點。還有,萬一同事發現我住好房子怎麼辦?」

「你想太多了啦!又不是什麼豪宅!而且沒人知道到底我們的房貸借了多少錢,所以你就說房貸很多啦之類的。」

「人家不會相信吧!」

「拜託,在加拿大誰不欠債累累啊!」

好說歹說開釋了一整晚,大家心理都準備要出價了,結果白忙一場。

在回家的車上,公公又說什麼住townhouse也不錯,不要花太多錢,買小房子不用打掃,等等等等等煩死人的話。搞到我一路上都在想:「味蝦咪,哇ㄟ企找依來看厝?味蝦咪啊~~~~~~~」

因為最想要的房子已經賣給別人,昨天就決定休息一天不找房子,整理一下心情,免得衝動型購物更糟。晚上上樓要睡覺時,聽到公公關在廁所裡面跟在香港的婆婆說電話,隱隱約約只聽到「大房子」「很漂亮」「比較貴」「沒想到他們喜歡那種」。

到房間關起門我就跟亭主說這些關鍵字。亭主痛苦的叫了一聲。

「完蛋了啦!到時候我媽都知道了,意見更多。」

真的是味蝦咪~~~味蝦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