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中週末人數暴增,阿爸把我遣送到阿姐處去跟阿姐卡床位,這件事情本來我是不太情願,但是想起如果不睡這床,下個床位還要先打掃過才能睡覺,我就只好去跟阿姐卡位了。本來跟阿姐卡位是也沒什麼,但是自從阿姐去靈修後~~~~

晚上十一點坐在阿姐的客廳,阿姐忽然悠悠說起我起了頭還沒寫完的輸送帶小說。

「齁,看了以後,我真的很有感覺!」

「ㄏㄚ?」

「這個夢就已經那麼清楚了,難道你自己都沒有發現?」

「有啊!我有趕快去買樂透說,但是沒中。」

「什麼樂透!八拉巴拉巴拉巴拉~~~~」

八拉的內容以我這種半吊子沒仔細聽得來的印象是:靈修的師父說,為什麼有人這一世不用太努力也有貴人ㄋㄟ?為什麼有人輕輕鬆鬆就能成功ㄋㄟ?為什麼有人努力的半死還是在死胡同裡面打轉ㄋㄟ?為什麼有人就是不會成功ㄋㄟ?就是說:沒搞清楚這一世是來修行的,有修的人就會比較成功,沒修的人就汲汲營營徒勞無功。人本來就是有佛性的,你這種夢就是已經知道自己要修行了,這麼明顯你怎麼會一直不了解?

我個人是很討厭這種論調的,如果說唸經參佛就會諸事順遂,泰國應該是全球最發達的國家吧?

我發揮天秤座最拿手的社交手腕:打哈哈跟言不及意,繼續跟大姐拉勒,不時以呵欠表示我真的很想睡覺。

「齁,你真的讀的有夠認真的啦!那就我亂寫的啊!除了第一個夢以外,其他都是小說情節編排的啦!」我拿出本人的招牌「熊貓的微笑」。

「但是你想的就是跟老師開示的差不多啊!你自己要認真一點,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熊貓的微笑。熊貓的超大呵欠微笑。連爺爺最大功績之團團圓圓附身中。兩隻熊貓也打不過阿姐的解夢說。

大概一個多小時的開示後總算可睡覺了。睡前想到:「難道我那小說科幻成份真的這麼低?我是想寫成抒情的科幻小說的說~~~」

阿姐從靈修中得到平安是很好的,只是那條路不太適合我。我承認有些東西你看不到並不表示不存在,但是明顯沒邏輯性的東西我很難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