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我家刷油漆的工人是香港人。有一天他在等油漆空檔問我台灣人怎麼會選陳水扁出來,又說香港的報紙曾經登過一個新聞就是他上任後做的一百件錯事等等。如果是以前,我也許會覺得很尷尬。但是現在我發現最好的應對方法是保持一種健康的態度。台灣人怎麼會選到陳水扁?還不就是因為上一檔的國民黨讓大家積怨已深,什麼弊端都有,被換掉是理所當然。為什麼現在台灣人又選國民黨?那是因為民進黨明顯的缺點就是只有豐富的在野經驗。 至於陳水扁被列表的一百件錯事,我就哈哈兩聲:「誰都可以批評他吧!台灣就是這樣自由啊!」上次有一個大陸出生的香港人跟我說不了解民進黨的得票數並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低。我乾脆就挑明了說:那是台獨的基本盤,陳水扁不好是一回事,他跟台灣獨立是兩件事情。只要選國民黨,台灣獨立就是個泡沫,那五百萬人的想法就是這樣。

最近台灣之子變成台灣之恥,貪污的金額如滾雪球。不知道為什麼老想到袁世凱。給他做大總統,忽然他就搞復辟,自己封了皇帝。一家人都是法律專科,然後搞洗錢?之前曾經聽過一個朋友說他的朋友(快六十吧)在公主生金孫時去送滿月禮,坐在房間外頭等著進去時,忽然發現坐在自己旁邊的那個拿著一個名牌手錶當禮物要送給公主媽,看看自己打的那個什麼金牌和名牌嬰兒服,才發現原來收禮的不是金孫是阿嬤。摸摸鼻子自認不上道,就趕快帶著禮物回家了。

我覺得台灣的選民經歷過陳水扁後,眼睛會更亮吧!至少呂秀蓮就蠻一致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