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側聽到兩位老太太的談話,相當震撼.

A老太太:「...你知道我那外國媳婦...」
B老太太:「怎樣?」
A老太太:「就是礙手礙腳的.我在廚房煮晚飯,她就抱著小孩走進來說﹔『Mommy, do you need help?』,我就跟他說:『I am cooking Chinese style dinner, do you know how to cook Chinese style dinner?』,她就說不會,我就跟她說既然沒有要幫忙就離開我的廚房遠一點,不要來打擾我.」
B老太太:「我也討厭這種囉唆的媳婦,人家在煮飯就一直來煩.」
A老太太:「可不是!上次叫他幫忙,要這個沒這個,要那個沒那個.」
B老太太:「怎樣?都是一些鬼佬調味品嗎?」
A老太太:「是有一些中國調味品,只是那些牌子都很怪.」
B老太太:「這要教才行啊!」
A老太太:「更討厭的就是那些東西擺放的位置不順手,都不知道他們我不在時都吃了些什麼~~~」
B老太太:「年輕人不會想,像我上次去香港,就順手幫兒子媳婦改了一下客廳的擺設,看起來俐落多了!」
A老太太:「我懶得搬這個挪那個的,你知道,看到就煩啦!」
B老太太:「我那兒子的臥室擺設也是整個怪!廚房也是,根本就不方便.」
A老太太:「反正我就跟媳婦說,你就去照顧孫子,別進我的廚房!」

備註:A老太太偶而才去住在加拿大的兒子家幾個月,那個她所謂的她的廚房其實不是她的.至於B老太太到B老太太兒子家沒經過房貸付款人同意就來個乾坤大挪移,也是在親戚的小輩間流傳甚廣.

最近老公要去香港出差,跟即將要回香港的B老太太說起.

B老太太:「來香港就去住保羅家,就這樣說定了!」(保羅乃B老太太的兒子)
老公:「Huh?這樣不好吧!哪裡有地方住?你這樣睡哪裡?」
B老太太:「你不用替我擔心,我睡在客房。客廳有一張沙發床,也有新枕頭和棉被,到時候給你睡,不用客氣啦!」
老公(看得出是不太願意):「這太打擾了吧?我佔住客廳大家都沒活動空間.」
B老太太:「香港哪有講究活動空間這種奢侈啊!別客氣了,就這樣,別去住飯店啊!」
老公:「可是他們小孩才剛出生.....」
B老太太:「放心,那孩子我看著,沒問題.」
老公(垂死掙扎):「還是問問保羅方不方便吧!」
B老太太:「問他幹嘛?我說了就算.不用問.」

備註:保羅的前妻就是極度嫌棄保羅媽沒問過他們就自己在家裡開賓館接待各國親友,保羅竟然也沒制止他媽的行為,也許現在的太太容忍度非常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