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有兩件要事,其中一件是去祭祖.本來祖墳一直都在台北,後來有鑒於將來負責祭祀的是有男孩的二叔他們,也就依照他們的意願把祖墳遷到中部方便他們處理.

這件事情延宕了幾年,一開始時弄得大家不歡而散.老爸是三兄弟.小叔那時非常積極的來做中間的協調,我們也就讓他去協商,結果協商的結果竟然是較我們五姊妹負責所有的遷移和靈骨塔的費用,小叔自己不出半毛錢(或者說,就出一點協商的電話費),結果老爸非常生氣就跟他對罵了.對罵過後兩三年大家都沒來往,但是這件事情還是要處理,結果今年初在二叔的主導下火速的辦妥了.費用三房都要付.在二嬸要求下,老爸和小叔這兩房都要多付一點當是補貼,這我們也同意了.遷移那天老爸身體不舒服不能出席,所以等我回台北時一起去.

祭祖後我跟00討論到這件事情.

「我本來是想說二叔告訴我們地點,我們自己去就好,不用麻煩二叔帶我們去.結果小叔說既然都已經付了那麼多錢給二叔當服務費,二叔就有責任帶我們去,叫我們不要客氣!」00說.

「ㄏㄚˊ?」

簡直是目瞪口呆,這種邏輯完全不懂.大家又討論起一開始的方案是叫我們五姊妹負責買單,接著變成大家都買單的事情.

「我跟你說,他一開始根本沒有打算要出錢,他覺得這個錢再怎麼出也不關他的事!」

「嗯嗯,我想他沒想到我們反彈的這麼厲害,他不出錢搞得大家都不能動,無奈之下最後只好出了.」

「對啊!所以他就有那種付費就可以要求服務的心態!也許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被逼著要出錢吧!」

去祭祖之前,跟二叔他們去吃飯.二嬸提到遷移時發現裡面有一個骨甕裡頭竟然都是水,其他的都沒事,而塔內並沒有漏水的裂縫,門也關的好好的,總之就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