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本來是想寫成「成功你個屁」但是想到最近老是出口成髒實在不太好.今天阿姐打電話來提醒我回台灣的時候要帶一些報告回去,這本來也不是什麼問題.接下來說一說就說到我一整個悶.首先是某大學同學很熱情的在找我,那個同學跟大姐是研究所的校友,據說現在混到變成該大學的台灣校友會會長.此人上次很熱情的來找我時是來推銷保單,我那時臉皮很薄硬著頭皮買了一張,隔年就移民退保了.換句話就是付那些保費還不如去做公益.我是收到他的e-mail但是還好他寫到一個我很少開的e-mail信箱所以我也就沒理他.今天阿姐打電話來跟我說此人再找我,我就整個上火.上火的原因不是因為保單,而是阿姐那種「我們的校友都很好的啦!她很成功哩,聽說他現在根本不用怎麼做,年薪就五百萬ㄌㄟ!」口吻.好,說不怕那個同學來拉勒也是假的,所以我決定採取能閃就閃的策略.拜託,當初你能用的人情都用了,現在你還想怎樣?我一想到我那買了一年的人情保單就一把火!明明沒用,我跟他在學校也不特別熟,竟然還跟他買保單???

還有阿姐那種我們校友都很厲害的口吻,聽了也是火火火.我可以想見他們的校友會大概像阿伯們的威而剛轟趴一樣.

自從阿姐去搞靈修後我跟他越來越有溝通問題,有時說起話感覺就像蚊香泡水泡太久點不起來的感覺,整個就是軟到不行.上次阿姐休假回台灣,聽說沒怎麼花時間跟阿爸相處,竟然都泡在佛堂裡面聽靈修師父「開釋」.而且那個師父的弟子們很多都是她研究所大學的校友們.有時聽阿姐說到師父的「神蹟」我都想罵髒話(諸如:「淦,你還真的信喔!」可是現在仔細想想我缺乏自然使用那個淦字的經驗).跟阿姐說話如果沒有「佛」相關話題,基本上就不來電.上次還有一次是本來她要帶阿爸去師父那裡「上課」,阿爸已經不太願意,剛好又很不舒服,就跟她說胸口悶不想去.結果她就匆匆忙忙出門去靈修了,後來阿爸真的很不舒服去叫我妹,我妹趕快去掛急診,中間想跟她連絡她竟然關機.

二月多時有一次跟她說話說到我整個上火開始在MSN上對罵.她很厲害的一點就是問你一個問題,如果沒有得到她要的答案,就一直問,問到你知道她需要的答案是什麼.上次兩人翻臉就是因為她同一個問題問三次,問到人發狂後,她就丟一句:「你開始情緒化了,不能繼續進行對談,今天到此為止.」

我想任何有血性的人這時不抓狂已經是靈魂被「師父」給牽走了吧!明明就是你拿個竹竿來捅我,捅到人家不爽了還怪人喊痛?每次跟她說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她安慰的方法是:「做人不能要求太多(這個我知),你想想也有很多人羨慕你的生活(誰?),啊你知道我現在在談一個年薪XX萬美金的工作嗎(淦,你是說給我聽讓自己爽的嗎)?」本來預計不理阿姐一陣子,無奈在翻臉前我還寄了一條跟阿桃的毛衣同花色的圍巾給她,結果意外的變成.....和好了.

一篇說下來,本來是要抱怨同學,不知不覺在抱怨阿姐.老實說我不知道她靈修是在靈修什麼,而且之前我見過過分投入搞到整個人非常「虛無」的人.跟她說靈修不好那更是自找麻煩,她現在的感覺就是在為自己做功德,像我們這種沒人點化的人就很可憐.唉~~~~請讓我能跟她再一次像以前那樣聊天說話吧!她又不是什麼師姑師姐,幹嘛搞的這麼雲深不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