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換舊椅墊的布面

改造前: 這是我家的椅子, 別人送的二手貨, 看的出來是上個世紀買的, 很有跳蚤市場風  .有一次經過一家古老的餐廳, 發現它用的椅子跟我家的一樣! 


需要工具:螺絲釘,釘槍,拆釘器
需要材料:布,釘

改造變身中:

1. 把椅墊拆下來,如果連泡棉都要換,就要把原來舊的椅墊布面也拆掉~~我沒有這麼麻煩,只是在原來的上面再包一層~~


2. 把新的椅墊布的背面朝上,包住椅墊,然後在椅墊的四邊中心用釘槍打釘固定.(如果要換新海綿,就要整個拆掉,只剩下木板,然後放上新海綿,再包上布,用同樣方法打釘,打釘後再放上那塊黑色的軟紙版,在椅墊的四邊中心用釘槍打釘固定)


3. 先把折角尖端拉近中心,打釘固定,然後兩邊拉整齊再打釘固定


4. 固定後的樣子,很醜,這就是那塊軟紙版蓋住的玄機啊!


5. 裝到椅架上,裝之前用手摸摸打釘的地方,如果覺得刺刺的不順手,就拆掉再打釘,或者用東西把釘子搥一搥,摸起來比較順~


6. 換好椅墊布面了!


7. 為了改造那可怕的洞洞椅背,用同樣顏色的布做成一個椅背的罩子,旁邊粉綠色的蝴蝶結是用窗簾剩下的布料做的.


8.椅背罩的細部圖,做法很簡單,就是縫成長方形,加上四條打蝴蝶結的帶子,然後掛在椅背上.因為會被看到布的裡面,所以我加了內裡.


9. 完工的餐廳一角(傢伙都沒收拾,請大家自己在心中美化一下吧! ) 窗戶上的是Valance,但是現在一下子找不到照片,也許被我殺掉了???


後來用剩下的布做了一個桌布.不然八角桌很難買到適合的桌布可用.


這個也是2004年時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