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保羅一家還有保羅家兩老一起在我家吃晚飯.保羅今年年初再婚了,新太太有一個跟前夫生的八歲大女孩.女孩完全不怕生,跟保羅家兩老互動也很融洽.但是看得出畢竟不是親孫子,兩老招呼的太熱烈,簡直用力.這群人之所以出現在我家,是因為我家是往尼加拉瓜大瀑布的中間站.來吃過晚餐後,開車到瀑布區只要四十五分鐘,飯店放下行李,還趕得上看晚上十點的煙火.隔天就往美國去.

保羅的新太太跟前妻長的有點神似,背影身高都差不多.所以說人是有偏好的,會特別被某種類型的人吸引住.保羅爸媽怕太打擾我們,聚會前已經先約好:他們自己買點外賣帶過來,我們只要負責一盤壽司就好了.雖然我很不喜歡吃外賣的東西,但是我更不想煮給別人吃後還要洗碗.一打開外賣盒,立刻有點暈眩:全都是肉,排骨,魚肉,蝦仁,半隻雞.

跟我熟了的人都知道我超級討厭桌上出現半隻雞,當然全雞更讓我想翻臉.看到剁成一塊塊又拼湊回去的雞,我真的很想吐.看到雞頭更是翻桌指數高達五顆星(六顆星才會真正翻桌,目前為止都沒翻過桌).有時去吃大桌飯,看到雞頭第一件事情就是請人先拿個蝦片把雞頭蓋起來,或者安排一個視野的死角讓自己怎樣都看不到雞頭.魚頭我倒是不怕的,我怕的是同桌有一個人跟魚眼珠有仇,怎麼樣也要拿筷子插起魚眼珠吃,但又怎麼夾都夾不到,讓筷子跟著魚眼珠到處跑.這種行為讓我覺得噁心的不得了!有一次光看人家這樣東插西戳,我只覺噁心的想吐,超級想罵人.要夾就夾,沒本事就不要吃,戳一次就好了,猛戳就真的太沒品.

昨天晚飯餐桌上出現的戲碼是:飛天雞翅膀!

一開始是大家發現小女孩只吃雞皮沒吃雞肉,新太太就說小孩沒吃肉浪費.保羅媽為了哄小孩,挑了一隻雞翅膀隔著桌子要夾到小孩的碗裡.

「疼你啊,才給你雞翅膀吃,問你媽你能不能吃?」保羅媽用筷子夾起雞翅膀,就快放到自己碗裡,最終沒放下,不能直接放到小孩碗裡,畢竟小孩親娘在場.

「欸,別給她吃了,她只吃皮,浪費!」親娘看著小孩吮過的雞骨頭,不表贊同.

「我要吃啊!我吃肉的啦」小女孩嘟著嘴,新祖母也就順勢把晾在半空中的雞翅膀又要夾到小女孩的碗裡.

小女孩的筷子已經伸出去要迎接雞翅膀,但看到親娘的臉色,又不敢接.新祖母又要送,小女孩不敢說要,但眼神是期待的.新祖母就放下雞翅膀到小女孩碗裡.但又很快被新祖母夾起來想往自己碗裡送.

「算了算了,你媽不要你吃,就不要惹你媽生氣了!」(個人覺得這句話說的超沒技巧,有點挑撥的嫌疑)

新祖母又夾起雞翅膀:「不如我們分一半好了!」

「好啊好啊!謝謝阿嬤.」

謝天謝地,那個從來沒用來飛過的雞翅膀,總算是著陸了!那場空中大混戰,雞翅膀滿天飛,我很想吐.

我吃飯還有一個怪癖:嘴裡有東西,絕對不說話.(另一個怪癖是:絕對不在女生廁所一人一間時聊天.)這是從小的家教,有好處有壞處.好處是大家專心吃,壞處是吃飯沒話說.只到了最後喝湯時才聊聊天.保羅家不一樣,沒有這種怪癖.看看保羅,一邊咬一邊說.看看保羅爸媽,兩人也是邊嚼邊聊.搶著說話時,嘴邊還掛著條菜葉子,然後簌一聲急吸入口.我感覺腦裡的鋼絲斷了一條.

撞牆,咚!咚!咚!

夏季的白天是很長的.保羅老小離開我家時,已經是八點二十分了.

「嘿嘿!新太太真是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門口揮別客人後,旦那笑的賊賊的.

「怎說?」

「你知道他們今天住哪裡嗎?」

「說是Sheraton 的Suite,一個晚上兩百六十幾塊錢加幣的.正對著瀑布....」

「嗯嗯,但是,只有一個房間喔!」

我和旦那對看了一眼,立刻心照不宣,兩人笑的可幸災樂禍了!

「以前前妻提過,她跟保羅家兩老出去旅行,四個人一間房間,被三個打呼的聲音搞到完全睡不著,躲在廁所裡裹床套睡覺,只睡了兩個小時不到....」旦那說.

很久以前,我曾經參加過一次家族串連大旅行,保羅家的夜間喧嘩的確傲視群倫!「....嗯嗯,對新人來說,將會是超級震撼的體驗哩!」我說,當然是用很邪惡的口吻.

「小孩就可憐囉,明天早上應該會耳鳴吧!」

想到雞翅膀事件,算了算了!能安靜睡覺就是福,雞翅膀...就當沒看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