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週六去學會參加研討會時,我總是會忍不住注意起A君來.上次學會舉辦的考試成績發表時,意外地發現敝人因為緊張過度準備的十分充分,結果考了個班上的最高分.A君是第二名.成績發表後,眾人大概懷疑我晚上可能都沒睡覺在準備考試,是個恐怖的優等生.結果那天中午休息時竟然找不到人拉勒.連坐在我隔壁的大陸女生都對我視而不見(後來發現此人情緒轉折頗多,另一個故事).A君倒是很積極地來聯絡感情.

不過我對A君也就只有那麼一次積極的談話(20分鐘左右,零度的氣溫,路邊).中午的三十分鐘休息時,我通常到New College對面,多大的體育系館裡看小孩上跳水游泳課,一邊啃一個蘋果當成午餐.大概對A君比較熟了一點(相較其他完全沒說過話的人),再加上上課時他又坐在我斜前方,我的視線裡就常常出現A君在前景.A君很大隻,是軟綿綿那種.自從變瘦了以後我對入口的食物很謹慎,對別人在吃什麼也很好奇.剛開始我以為他是有某種疾病才變胖,但在視線前景裡觀察了他一陣子,我發現也許他是有病,但也吃太多了.

早上來上課時,A君通常拿一罐低卡百事,外加漢堡一個.

中午過後,有一次竟然看到他拿出一袋冷凍的即食小馬鈴薯(微波過後可吃),打開來一個一個放在嘴裡,手上又是另一罐低卡百事.

看的我真想跟他說:「你如果想結婚,就不要再吃下去了!」(A君比我年紀大,未婚)

以前我的一個同學因為某種疾病而變胖,吃的很正常,也照常運動,但完全不會變瘦,後來透過某種手術才恢復正常.A君顯然是.....吃太多!

忍耐了幾個禮拜想雞婆的念頭.有一次上課鬼扯時聽到他說他住的大廈裡一個領社會救助金的人竟然買了一台Mercedes Benz代步,他就打電話去國稅局檢舉,但國稅局不理他,理由是:「每個人有權利擁有一台車當成交通工具,我們不管那台車是什麼車.」

他的結論是:「(@$#@*#@(@#@)()&#$︿#$︿%*」

後來研討會中有個學生說他好幾年沒把某項收入放在自己的個人綜合所得裡面,但國稅局也沒有發現.研討會的老師用一種輕鬆的語氣轉頭問A君:「你要不要去通知國稅局?」

「喔,」A君轉頭看了那人一下,說:「Let him go,Let him go」

我那雞婆的念頭立刻被打消了.我去五四三說他吃太多絕對是自殺式的行為,再說,誰喜歡被說成胖?以前若有人跟我說我吃太多,我也絕對會翻臉的呀!

算了算了.Let him go. Let him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