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棉堡睡了一覺後,早上直接出發上棉堡。如果參加旅行團的話,遊覽車會開到棉堡的上方,那附近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去溫泉池也很近,從山下走上去路程也不遠就是了。本來擔心走上去會滑溜溜,但是石灰層表面有不少縫隙,踩上去很踏實,讓我這種「阿瞇仔(鴨仔)腳」的人放心不少。


 
從山下走上去會經過這個溫泉公園。進去也是要付費的!絕大部份的人都直攻上去,鮮少遊客會在這裡流連。


這裡一定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擦好防曬!陽光太強,地又太白,反射好恐怖!走上石灰層必須先脫鞋,溫溫的泉水流過腳趾,腳丫子解放的感覺不錯!

雖然叫做棉花堡,但是地一點也不軟。

乾涸的水池。聽說一年只有幾個時候是住滿水的,其他時間為了讓棉堡保持潔白,都是這種狀態。官方簡章還說「明信片上那種住滿了水藍色美麗的樣子,一年只有幾天能拍到」


剛上山時都沒什麼人,遊覽車來了以後,靠近置物櫃附近的水池都是一些露出肥肉也沒在怕的人。我和阿P把泳衣都穿在衣服裡面,想說到了上面可以去溫泉池泡一泡,在棉堡玩一玩這樣。但看到這些人和溫泉池裡水餃們,就完全失去興趣了。這幾池大概是長期飽水,看上去很黃。
 

山上熱鬧滾滾,山下小貓兩三隻。

棉堡上面有一個羅馬古城Hierapolis,也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菲力普殉教的地方。Hierapolis 在羅馬時期是以溫泉療養著稱的城市,既然來的都是來療養的人,被溫泉水撫慰痊愈的人活著離開,沒那麼幸運的人就葬身此處,因此附近超多羅馬石棺(放心裡面都是空的了啦!),沿路隨處可見。


在Hierapolis走到後來真的是精疲力盡,太~~熱~~了~~,曬到頭昏眼花。雖然看到St Phillip殉教地,疲累的身體卻完全沒有前進的意欲,那附近好空蕩連樹蔭也沒有!地上曬熱的熱空氣更是讓人覺得隨時都會中暑!
 
(花-->石頭建築物-->綠色山坡前那幾個石頭破瓦殘垣就是殉教地)

Hierapolis的大劇場。走到兩腿發軟頭昏腦脹時,覺得很有滾下去的可能....


據說是壓榨橄欖油的工具。

 
本來想去溫泉池泡一泡,但是這一池根本就是水餃!收費是嚇死人的高,號稱「埃及艷后也曾經體驗過」,所以特別貴!溫泉裡面那些柱子還真的都是古蹟來著。


我跟阿P在溫泉池附設的快餐部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後下山,然後在鎮上的餐廳(門口有老婆婆做土耳其薄餅)喝了貴森森的飲料。大概是我們坐在門口附近的位子,讓他們的餐廳比較有人氣的感覺,老闆後來還請我們喝了兩杯蘋果茶,問我們等下要去哪裡。我說要去游泳,老闆就說那晚餐過來他給我們打折這樣。不過就算晚上還待在棉堡我也不會來這家,太貴了!

回到飯店,雖然已經退房,他們還是讓我們使用土耳其浴室和游泳池。說到土耳其浴室,進去時裡面有老有少(都是土耳其人)歡樂的哩,其中一個女人還跟我聊天。我看桑拿室竟然有溫度,就想說躺在裡面休息一下也好,忽然那個女人就說「你要用桑拿嗎?(我點頭,她就很熟練地開了開關)用桑拿要另收十塊錢歐元喔!」

挖哩勒,搞半天剛剛那些老老少少竟然都是這個女人的親戚,這個女人是Ayapam的美容師!等我出來後櫃台立刻叫我付現金,我說我會付但是現在不方便(身上只有泳裝,沒錢包)。這群老老少少用完土耳其浴室就去游泳,然後飯店員工躺在泳池附近的涼亭裡納涼。老闆娘又不來坐鎮,老闆不知道是誰也沒見到人。

從棉堡到機場大概一個多小時,到了以後發現機場都沒人。不過很快出現大陸團。



 
大陸團是當晚立刻轉機回去。不知為什麼大陸人說話超級無敵大聲,幾百公尺內都可以魔音穿耳。我和阿P又跑到機場的小餐廳去喝茶上網了。土耳其人很隨性,結完帳人走到禁區對帳單才發現:無限上網費沒收,點心費沒收,只收了兩杯茶錢。點心是超級無敵甜到螞蟻也會自宮那種!


掰掰棉堡~

 

最後一晚在伊斯坦堡機場附近訂了一個旅館睡覺,睡完後就去搭飛機回加拿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