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間不少,決定花一天的時間搭船慢慢走Bosphorus海峽到黑海口。從飯店走到渡輪口大概是15分鐘距離,早上10:35 開船,但是並沒準時出發。船票是15TL,在出發的地點可以壓證件租語音導覽,回來時再拿證件就可以,因為帶著一本Lonely Planet就沒租了。雖然可以在甲板上照相吹風,但是風吹來還是有點冷,吹了一陣子我就決定到船艙內避風去。船內有咖啡店,坐在甲板上時也有服務人員跑來問要不要叫杯茶,後來風吹來實在有點冷才知道人家畢竟是跑江湖的,知道最後你一定會懷念起那杯熱熱的土耳其紅茶。中間停靠數站,到最後一站是12:10,我們計畫是搭下午三點從那裡出發的船回伊斯坦堡。

 



良心的建議:根本不需要去搶低層甲板的位置,如果想去坐那裡,基本上隨時都有空位。最上層的露天空位也是,如果一開始沒空位,到後來大家走來走去一定會有位子出現。

上船的地點很好找,就是一直往Galata bridge走就會看到。


渡輪行程表。另有一些私人的遊輪公司也同樣跑這條線,不過我是怕被騙的卒仔,還是搭公家的好!

橫跨歐亞大陸的橋

另一角度。這兩張都是用iPhone拍的,不知為何色差這麼大?

為了國防,某個蘇丹在這個海峽最窄的地方設立了碉堡。 

歐洲這邊都是豪華的別墅群,就連美國學校也在海灣邊。


 其中有一家別墅,大概是怕人家搭船來偷東西吧?竟然放了幾個假人當保全!

 

到達最後一站時已經是中午,是有點在猶豫是否要先吃飯再去山上的碉堡,但想想吃了以後可能更不想走25分鐘上坡路,就決定先去碉堡再說。上坡路一開始的五分鐘還好,到後來越來越陡。路上會經過一些餐廳。




這裡為什麼會有個碉堡不難理解,因為位置就在從Bosphorus 海峽進入黑海的關鍵地點,水面相當繁忙,不斷有船經過。


碉堡的正面(?),建築物內部是禁止進入的狀態,但是基地是開放的。本來阿P只是看看這裡就要下山走人,被我拉著往基地內部走才發現令友洞天!不過那裡的照片多半拍到阿P在擤鼻涕.....



從碉堡下來,在路上經過的餐廳吃中飯。連著幾天都在吃肉我實在快發瘋了,叫了一盤沙拉。土耳其的沙拉醬都是橄欖油加檸檬汁而已,簡單但美味。不過沙拉配的菜都是一樣的:大黃瓜,生菜,紅椒,番茄。
 

這一天過的蠻輕鬆自在的,旅行的時間比較鬆就有這個好處,不需要趕景點,不必火速完食,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這幾次旅行讓我覺得我是越來越懶了,以前回到家後就開始查資料寫遊記,還會風花雪月余秋雨上身寫一些煽情的東西,配合食物的照片弄一些假裝自己被美食感動的文字。拜網路發達之賜,上次帶我爸去北海道旅行前,在網上看到不少人的北海道餐廳推薦。稍微認真閱讀後發現:「這個人,真沒吃過好東西啊!這種食物也感動到要拍30幾張照片?」

結論:我老了。忘記是哪裡看到人說,二十幾歲的女孩喜歡寫化妝品,三十幾歲的女人喜歡寫美食評論(雖然自己根本不是個夠資格評論的咖)。現在我不想寫化妝品心得,也不想寫美食評論,可見是「進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