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桃子到達管區時,照例撒了一噗尿。然後很滿足的跟阿母走到派出所去找阿肥。

「金正水警員現在不在喔!你找他什麼事情?」一個兩隻腿長得像竹竿,掛著金邊眼鏡的男管區說。這男管區很駝背,看起來好像被社區小混混欺負得很慘。金正水就是阿母同學阿肥的名字。

「沒事啦!就是想問他以前同學溫彥智結婚請客他要不要去?」阿母一邊搔頭一邊說。救命啊!阿母!這樣讓我很丟臉耶!而且阿母身上的那條褲子是她高中時去東南亞買回來的,整體像睡褲,她又穿的到處走,夾腳拖也是N年前還不那麼宅的時候交的男朋友留下的藍白拖。整體的感覺就像竹山名產:還沒泡發的筍乾!

「私事的話請私下聯絡吧!」

「什麼私事!」阿母又開始亂吹牛了:「溫彥智是誰你知道吧?就是阿爸是大丙陣北宮理事長那個!這有關鄰里政商和諧,所以才來找金正水問問看溫彥智結婚請客要不要出席啊!」

不是我說,阿母只要一吹牛,精神特別好,血壓還變正常。多恐怖的女人!

「你這隻狗狗不要進來啦!」我很厭惡地看了竹竿男一眼,他的名牌上寫著錢樂嘉,我馬上記下來,準備向台北市長郝龍冰申訴!可惡,如果有狗狗派出所,我就會去那裡報案啊!

「安啦!他剛剛在你們派出所前面撇過條,不會再拉了。」阿母不以為意地跟錢管區說,然後神秘兮兮地跟錢管區咬耳根:「聽說水電行樓上的王太太.......死啦?」

「你怎麼知道?」

「拜託!你以為我都在家裡打電動睡覺嗎?」

但阿母真的都在睡覺,小桃子沒說謊!

錢管區說現在現場已經交給偵查大隊調查,管區派出所只負責維護現場和過濾閒雜人等,現在阿肥就被派去管現場了。錢管區支支吾吾說不可以再說更多,不過說著說著也得到不少資訊。事情就跟泡泡龍說的一樣。當泡泡龍走了以後,大概是七點半左右,王先生回來了。王先生一推開門就看到王太太躺在沙發上,現在天氣很熱,王太太還不開冷氣,王先生就大聲幹譙王太太竟然沒想辦法把家裡弄涼一點,氣不過去推她一下,才發現王太太已經死了。

「怪了,王先生是做什麼工作的?怎麼早上才回來?」阿母很感興趣。

「聽說他們夫婦感情本來就不太好啦!王先生是說他昨天在公司加班趕程式...」

「哈?他是....程式設計師?」阿母瞪大眼。

錢管區虛弱地點點頭:「王先生是一個小型程式設計軟體公司的負責人,員工只有四人,所以他說一切都要自己來,昨天也是這樣加班到早上.....。」

「你說他跟太太感情不好?」

錢管區嘆了口氣,從褲子口袋裡拿出一條鼠灰色的手帕擦擦汗:「鄰居說他們常常吵架,亂丟東西啦,互毆啦,乒乒乓乓鑼鼓喧天的,後來鄰居打家暴專線通報後,他們又說他們.....那個,你還沒結婚吧?」

「有關係嗎?」阿母從鼻孔裡哼了一口氣。我想到阿母上次約會,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

「那個,唉呦,怎麼說比較好啦.....就是.....嘿咻前.....要培養氣氛的.....」

小桃子看到錢管區臉越來越紅,紅到很猥褻那種。如果人類打招呼跟狗狗一樣,是用舔屁屁的方式的話,青少年一定會很快成長變成成熟的人類,只可惜他們用兩隻後腿走路後,小菊花太高了,很難打招呼。

「喔!前戲啦!暴力的愛那種。」

「所以也沒有落案起訴。」

「死亡的時間已經確定了嗎?」

「812超商職員說王太太五點叫貨,他七點十五分時去送貨時就沒人應門,推測就是這段時間,詳細要法醫來決定。」

「還有其他可疑的地方嗎?」阿母問。小桃子好像看到阿母舔了一下嘴巴。

「嗯,我想想。」錢管區瞇著眼睛回想:「就很普通的家啊!床上有一件在百貨公司新買的比基尼,發票還在袋子裡。桌子上有一套海盜王DVD,這點我覺得很怪,哪有家庭主婦愛看海盜王?.....」

繼續跟竹竿男拉勒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再加上今天早上的東風帶來一點奇怪的氣味,像是燒焦的焦糖味,不斷挑動小桃子的感官。我瞇著眼往十字路口看,忽然看到我的菜!一隻叫做「切斯特」的西高地白梗!!我死命拖著宅女要往切斯特的方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