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桃子。

老實說,我不會說人話。喔!我可不是在罵人喔!那是因為,我是一隻非常可愛,可愛絕頂,世界無敵可愛的雪納瑞。先說明一下,這些形容詞可不是我自己自吹自擂喔!這可都是我的第一號粉絲阿母送給我的。

首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我這麼聰明,有人說,跟一隻聰明的狗生活久了,人也會變得比較聰明一點。我阿母就是這樣漸漸變得聰明起來(好像也有人說狗主人聰明,狗也會變聰明?不過在我家剛好是相反啦!)我阿母很厲害喔,他可以在電腦前面坐很久,我是說,很久很久那種很久,就是小桃子一天下來膀胱快憋到爆炸一定要去公園尿尿那種很久很久,阿母說他是電腦程式設計師,工作要用大量的腦力。因為要用腦,他要吃很多零食,因為要吃很多零食,樓下812便利商店還會送貨到府。

剛剛門鈴響,就是812便利商店來送貨的。

「ㄟ,羽小姐,我來送貨的。」

我認得出這個聲音,是812便利超商的苦命男泡泡龍來送貨,我立刻嗚嗚汪汪了幾聲。阿母每天都是低血壓,從躺著的沙發爬到門口通常需要三分鐘。

一二三,阿母的左腳放到地上,開始慢慢朝門口蠕動。

「羽小姐,送貨囉!羽小姐你在嗎?」

我叫了幾聲跟泡泡龍說阿母正在爬過來,不過這次阿母爬得很慢,因為她昨天到現在都沒零食吃,又懶得打電話,現在就是一種差點要砍掉重練的狀態。

「天!該不會出事了吧?羽小姐!羽小姐!」

阿母總算爬到門口,有氣沒力開了門,身上還穿了睡衣:「我姓翟啦!」

泡泡龍長得很普通,他沒有鬍子,身上的毛也不是胡椒鹽色,泡泡龍很喜歡狗。泡泡龍在附近的高職唸書,晚上就在這裡打工。他很賣力喔!有時候半夜阿母睡飽了帶我去散步時,都還看到泡泡龍在當班。不知道泡泡龍的成績怎麼樣?我想他一定沒時間唸書吧?暑假的時候泡泡龍都是晚班。泡泡龍跟我們這一里的里長阿嬸也很好,里長阿嬸常常說要幫他介紹女朋友。總之,這一里如果有閒雜分子,泡泡龍好像都會比里長早一點知道,因為閒雜人等不會去里長那裡做戶口登記,但是都會去812買東西。

「齁,你總算開門了!羽小姐你還好吧?嚇死我了!今天早上你們隔壁棟公寓發生兇殺案你知道嗎?壞人到現在都還沒抓到!」

「兇殺案!」阿母忽然眼睛亮晶晶。宅女眼睛一亮的那一瞬間,要突然放大他們鬆弛已久的上眼皮,是很費力的說!

「水電行三樓的那個王太太你認識吧?」

「不認識。」阿母一邊打呵欠,真是沒禮貌。泡泡龍,真是抱歉啊!我家主人就是這樣沒大沒小,讓小狗很沒面子。

泡泡龍把阿母訂的零食兩大箱放在客廳地上,我在泡泡龍腳下面走來走去,一定是我又柔軟又發亮的毛色迷惑了他,泡泡龍蹲下來幫我馬殺雞。齁,他的技術可是超好的哩!

「昨天清晨大概快五點的時候,王太太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幫他送一袋鴨仔米和幾包好舒適牌夜用加長型衛生棉,還有三盒養氣補血高麗人參豪華大禮盒,我跟她說我要等早班七點的工讀生來才能幫他送貨。等我七點十五分去送貨時,一直按電鈴都沒人應門,我就一直按一直按,按到後來隔壁的跑出來幹譙我,我只好又把東西拿回店裡。結果剛剛警察來說王太太死了。我說怎麼可能~他還有訂衛生棉說!結果好像真的死掉了!」

「喔!」阿母非常丟人的一邊搔頭髮一邊拿錢包出來付錢。等等,我好像看到有頭皮屑飄出來?還好是阿母睡衣上的餅乾屑。

「所以你剛剛沒應門我以為是.....ㄟ,兇手跑到這裡,挾持你和小桃子這樣。」

「安啦!我又沒東西可以被搶。」

「警察說好像是熟人犯案的樣子。所以熟人也不能掉以輕心。就管區的那個警察,外號叫阿肥那個?他說的。」

阿母忽然很感興趣。她很壞,泡泡龍一直在跟我玩,阿母就用腳把我支使到另一邊,分開我和泡泡龍!這個沒男朋友的宅女就是這樣,唉!

「唉呦,阿肥能相信,母豬都會上樹啦!」順便一提。阿肥是阿母國中同學,但是人家是有正義感的女青年,不像阿母每天都在家裡像隻毛毛蟲一樣爬來爬去!

「可是阿肥破案率很高耶!最近好像才升等不是嗎?」從泡泡龍困惑的樣子可以發現,他又被阿母騙了。

泡泡龍走了以後。阿母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給阿肥問案情。正常人都不會這麼雞婆到打電話去派出所找條子問案情吧?但阿母不是正常人,他很喜歡研究一些兇殺案的動機啦!手法啦!作案經過啦!之類的東西。宅女一旦熱衷起來,可是不得了的啊!阿母掛了電話後,立刻整裝出發,拿出我的牽繩和裝大便的環保塑膠袋。

「小桃子,我們出發辦案囉!」

我們家這個宅女就這一點好,「辦案」是我們共通的密語,意思就是「去阿肥辦公室門口那塊草地撇條」!我很喜歡那塊草地,因為沒有別的狗的味道,就是說,這是小桃子的管區領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