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台灣半夜忽然地震。想當然爾,這又是考驗「正港台灣人」的好機會。地震的時候我是醒了,搖的那麼大誰會不醒?除了吃了安眠藥以外。醒了以後,感覺一下大概是二級地震吧?不怕,繼續睡,感覺很像是臥鋪火車。老大嚇到立刻起床,阿桃嚇到跳到我們床上抱大腿。整個地震的過程中,阿桃和老大深情相擁,怕天地毀於一瞬間。

隔天早上起床,老大非常緊張的問我:「你知道昨天晚上有地震嗎?」

「我知啊!」

「你看電視新聞知道的?」

「昨天晚上晃的那麼厲害誰會不知道?」

「你根本沒醒!」

「有啦!醒了感覺一下不是九二一地震那種震度,就繼續睡啦!」

「九二一是什麼震法?」

「上下跳,昨天的只有左右」

「齁~~~應該要起床逃命吧?」

「唉,這樣就看得出你不是台灣人了啦!這種震度是不小,但也不用逃命啊!」

據老大描述,全程阿桃都伸出爪子死嵌住老大的手臂,還抖個不停。當老大滿腦子「天將滅我也」的念頭時,轉頭一看我還拉著被子睡(開了冷氣),想想又不能丟下我去逃命,再仔細看看我的睡相似乎相當的香甜,也就放棄逃命的念頭,抱著阿桃度過天搖地晃的一刻。

上次九二一大地震時,國外總公司派人來視察,此人光看新聞就寫了一個報告說台灣災情嚴重,近年內不會復甦等等等。老闆問我們怎麼辦,我和另一個同事建議由我們帶此人去視察時,中途停一下SOGO百貨,給她見識台灣人災後的消費力。結果因為種種事情沒帶去,但是後來把他轉到東區的飯店,此人又寫了一篇報告是台灣經濟似乎並沒受到影響等等。

「他還沒看到週年慶哩!」同事冷笑說。

地震對台灣人來說,也是回憶家鄉的特色啊!很多住在台灣的香港人說最受不了就是台灣的地震,有一個朋友就跟我說第一次時搖到感覺連站都站不住。

「那就坐下啊。」我說。

地震帶上多溫泉,有得必有失。

昨天日偏食時天色昏暗,氣溫驟降,涼快到讓人心情好。當然這也只是兩個小時的事情。新聞報導說動物會騷動,看看我家小桃,昏睡。

「MOMO,起床起床,日食囉,要不要去躲起來?動物園的動物都躲到洞裡面了耶!」我說,一邊搖阿桃。

阿桃是被我搖醒了,但是那眼神是說:

「你當我傻的嗎?shut up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