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都在搞健康飲食希望可以瘦一點,上次去醫院回診時,醫生告訴我現在正服用的藥物的副作用之一是:體重增加!當場當頭棒喝,原來......我吃一咪咪也肥是這麼一回事!醫生還問:「你現在體重有增加了十公斤了嗎?」「沒,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我說,當場非常斬釘截鐵。「一定要運動,不然胖的更快!」醫生說。

回到家後仔細算算好像沒有肥十公斤也有肥了五六公斤,特別是剛回台灣到台南時被台南小吃害到,三個禮拜胖了三公斤。其實想想好像還有一些副作用,但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因為藥物還是口慾還是年紀引起的,但我已經決定下次去回診時就給他不客氣的說給醫生聽,不然自己在那裡假裝英雄好漢也沒什麼建設性。

不過我的所謂搞「健康飲食」,只是晚上不吃零食(這很難!),每天喝一杯牧草精力湯,吃吃梅子酵素汁和綠藻/靈芝片,就這樣。晚上八點以後不吃東西實在是折磨,蓋因亞洲才有的夜市都是傍晚後才開始營業,一鍋鍋熱湯冒出來者不拒的香味時,正是晚上八點以後!有時去買東西經過夜市時差點鬼遮眼去買鹹酥雞。說起鹹酥雞也是有段故事,自從在台南吃了幾次冒牌「鹹」酥雞,發現入嘴甜的要命後,回到台北我曾經為了矯正腦海中正牌「鹹」酥雞的味道而連吃了好幾次!味覺是被矯正了但是卡洛里也這麼給囤積了!四老團來台灣時更是瘋狂進食的高峰。雖然我已經學會了對他們強塞過來的食物說「NO」,但還是吃了不少垃圾食物。他們買過的眾多垃圾食品其中一個經典,是在台東三仙台的小店買的炸地瓜。婆婆說地瓜對身體好所以要多吃,所以就買了。但是.....那種用回鍋油炸出來的東西,就算是把麵粉皮給摘了,對身體還是不好吧!不過幾個老人還是很勇敢的以健康為名飽口腹之慾。反正跟婆婆說什麼都是白搭,她愛吃就給她吃到爽,她覺得健康就好,不用跟她吵。

說起婆婆在四老團的事蹟,其中一件包括在三仙台海岸撿到一個石頭後,嫌不好看順手一丟,結果後來撿不到更好看的石頭,只好回頭找原先丟掉的那個。自己找當然找不到,就發動其他老一起找,最後我們從島上回來也加入尋找奇石的過程。想當然爾,那塊石頭長什麼樣子也只有丟掉它的那個人知道,其他人根本只是白忙而已,更何況沙灘上上萬個小石頭,找得到才有鬼。但是,這就是典型的婆婆的作風!凡是他的事,就是大家的事,他不爽大家都遭殃。啊!說婆婆的壞話真是通體舒爽啊!

接下來繼續爆料。去阿霞飯店吃完飯後,飯店附贈甜湯裡面有杏仁豆腐。婆婆吃了一口就說:「這是什麼杏仁豆腐?一點豆腐味也沒有!」我說:「杏仁豆腐本來就不是豆腐。」婆婆非常權威的說:「怎麼會!既然是杏仁豆腐就一定要有豆腐的黃豆味啊!」

哇哩勒,就算沒做過杏仁豆腐也要有常識啊!不懂就不懂,閉嘴是美德。我不懂婆婆所以我閉嘴。

還有(我現在了解狗仔隊的工作樂趣了,爆料真有一種戳人背脊的爽!),婆婆問我「土豆」是什麼,我說台灣的土豆指的是花生。婆婆竟然大聲的回答:「I don't think so.」好,倒底你是台灣人還是我是台灣人?我也給他不客氣的回戳:「在台灣,如果你說土豆但是意思是指potato,大家就知道你是中國人!potato在台灣的通用中文和台語裡面都是『馬鈴薯』,peanuts在台灣的正式中文裡叫做『落花生』或者『花生』,因為台語的花生叫做『土豆』,所以若用國語說土豆也是指花生的意思,絕對不是指potatos。」婆婆還是抿抿嘴不表認同。哇哩勒香蕉芭樂,你是台妹嗎?敢跟我嗆聲!我好歹是土生台妹一枚!

還有,婆婆還一路坐車一路指導我們要多對身邊事物多了解多注意。「瞧瞧,台灣路邊也賣鹹魚蛋啊(廣東話的魚蛋指魚丸)!你們都不知道台灣人也愛吃魚蛋吧!唉呦,到了台灣就要多方面了解,不能這樣看過就算了!」以上這段都是廣東話,所以我腦海中出現的中文字是「鹹魚丸」,等看到路邊的招牌才發現是「鹽魚蛋」。拜託,台灣的魚蛋真的是指「魚的蛋」,也就是用鹽醃過的魚卵,不是魚漿打出來的魚丸,齁~自己亂猜亂想還理所當然的說在地的沒知識。

爆料到現階段有點爽,其他的下次再爆。我想想爆料的慾望被壓抑太久所以導致blog一直長草,因為一提筆就想爆料,但是又不想被人覺得是個老是比中指的媳婦。

最近還有一個東西很想吃,一定要趁晚上八點前把它吃掉:醃桃子!剛剛買了一袋,六個小桃子,吃得很過癮。春天就是要吃這味,春天的桃子特別不一樣,卡滋卡滋,青青脆脆,讓人聯想到我家阿桃青春的肉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