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時四老閒嗑牙的話題之一就是「兒子們如何告知老媽要結婚」。婆婆就說小叔說要結婚,日子又訂的很快:「我當時就懷疑是......不能再等了呀!你知道啦!有了嘛!就跟兒子說:『你要不要再提早一點啊?』」

「真開明啊!」九姨媽說。

「ㄚ輝什麼時候要結婚?」

「齁,他有女朋友我就謝天謝地啦!」

ㄚ輝年紀跟我一樣,但是好歹我有教過幾個檯面上大家有看過長相的男朋友,但是ㄚ輝沒半個。而且之前ㄚ輝在台灣工作時,她媽曾經叫我介紹女朋友,但ㄚ輝說他太忙沒時間。最後在大陸一待8年。上次去上海時剛好ㄚ輝也被轉派上海,在張生記餐廳裡吃著紅棗年糕,看著他遺傳了他媽的頭髮稀少,我是有那麼一點感慨。我跟老公說ㄚ輝大概也不結婚了,因為他一個人好好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ㄚ輝多年來沒聽過有女朋友,他阿母曾經懷疑他是同性戀,後來好像還搞到要他發誓自己不是他阿母才鬆了一口氣。

九姨媽回去後的隔天,ㄚ輝就電告阿娘說:「兩個月後要結婚了!」

他阿娘就非常高興的到處通知親友。

但是,沒人知道ㄚ輝結婚的對象是......新娘?還是........新郎?

哈哈!應該是新娘吧!照那個日期看來,應該是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