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這條歌忽然想到七等生的中篇小說「思慕微微」。

思慕的人 作詞:葉俊麟 / 作曲:洪一峰

我心內思慕的人  你怎樣離開 阮的身邊 
叫我為著你 暝日心稀微(整日心神不寧) 深深思慕你  
心愛的 緊返來(快回來) 緊返來阮身邊

有(曾經)看見思慕的人 惦在阮夢中(就在我夢中) 難分難離
引我對著汝(使我對看著他) 更加心綿綿 茫茫過日子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好親像(好像是)思慕的人 優美的歌聲 擾亂阮耳 (擾亂著我的耳朵
當我想著你 溫柔好情意 聲聲叫著你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稀微那兩字有點難解釋,是個很微妙的台語用詞。不是魂不守舍,而是有一種嘆氣怨歎的感覺。如果說自己感覺很「稀微」,那是一種不足為外人道也的纖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