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聖誕節氣氛的烘托之下,我決定身體力行來推動加拿大的經濟,掏出錢包刷卡購物.電腦一直說要買但是還沒買,不過是一定要買,因為現在的電腦硬碟應該是要掛了.手機,因為很討厭手機響的感覺,結果幾乎都在關機狀態,乾脆停掉了,所以不需要買手機這種成年人的玩具.去年人家送我iPod Nano當聖誕禮物,硬是被我拿回去退了,因為不知為何我那時很想要iPod(現在想想也覺得完全沒道理,iPod那麼大台說).鋼筆則是不買了,買回來用不到只是在手上把玩的話,感覺很像是對鋼筆們意淫,很難不覺得自己變態,若是注了墨水每次用完要收起來就要洗的很乾淨.我平常很少用大錢,最主要是年紀大了對一些東西喪失興趣,譬如說名牌手錶/皮包/皮鞋/太陽眼鏡等等.正以為今年就是以「儉」一個字來總結的時候,就花了一筆感覺有點不太像我但是卻又是我的作風的消費:雪花秀禮盒一套.

是啊~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我要像大長今.在偶然的情況下試用了一下雪花秀的滋陰生人蔘面霜,對它的保濕能力感到很滿意,就到我家附近的專賣店去買回來.買的時候還不忘去超市買了一包shabu shabu用的牛肉片.這家專賣店在Mississauga的一家韓國超市裡面.我很愛去那家韓國超市,第一:整齊,第二:無臭味,第三:可以買到吻仔魚(華人超市通常可買到的是白飯魚,體積大很多而且沒什麼香味),第四:肉片選擇多,第五:我愛韓式小菜,第六:只有在這裡可以買到液態的湯頭dashi.這家超市離我以前工作的地方很近,有時我下班就會直接過來買菜.以前公司所在的商場有兩家華人超市,超級臭跟亂,是那種走進去覺得很「折墮」的感覺.最受不了的是這裡豆腐販賣的方式:用膠盒裝,大家都可以打開來聞一聞,有一個大筒子給人倒豆腐膠盒裡的水,滴滴答答到處流.台灣人很習慣買密封好的豆腐,所以我每次看到有人打開膠盒聞豆腐,腦袋裡的鋼絲就有斷裂的感覺.

之前我到First Markham Place的專賣店去了解一下雪花秀,不過小姐完全沒理我,因為那時正好有一個女士在裡面瘋狂試用,留下一個男士拿著冬天的大衣很無神地坐在試妝用的椅子上.專櫃小姐只說了一句「隨便看看呀!」就去招呼那位客人.試用後雖然很心動,但是感覺很像二等顧客,所以我就走了.網路上問到一個網友說North York店的服務不錯,她也都是去那裡買的,不過那邊很不順路,又遠,我就決定去Mississauga店看看.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Mississauga店的兩個小姐雖然英文不太溜,但是服務熱誠很一流,解說的也很清楚,送了不少贈品和一次雪花秀SPA體驗.

久久一次的實體商店購物真是讓人心情愉快.這次的雪花秀經驗讓我想到大家總是說女人像花一樣,如果灌溉呵護,就會嬌豔美麗.用愛可以灌溉,用保養品也可以灌溉.但保養品顯然是最有效的方式,因為愛很消耗心力,到後來習慣後就慣性疲勞了.買了那一組後,覺得自己像朵花,正拿礦泉水往身上澆.

Il ne faut jamais écouter les fleurs. Il faut les regarder et les respirer. ("One should never listen to the flowers. One should simply look at them and breathe their fragrance." )

所以說,買就買還合理化什麼?更糟糕的是還想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