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加拿大後,懷念的家鄉美食很多,其中一個包括肉鬆和肉乾.對我這種有生肉恐懼症的人,吃肉鬆和肉乾是吃肉最愉快的方式.叫我自己赤手拿生肉抓著切,是能切但是切完料理後自己完全不想吃.弄肉時還要帶乳膠手套避免肉味留在手上.有時煮廣東式老火湯需要把肉先川燙,光是倒川燙後的水到流理台時,一陣陣冒起的豬肉味就讓我想吐(再加上,加拿大的豬肉都有股臭味,吃過台灣豬肉的人絕對不愛).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幾乎都是吃絞肉或者上餐館吃肉.不過看到這個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 辣味蜜汁豬肉乾 vs 黑椒蜜汁豬肉乾上的肉乾做法好像很簡單,就又有點心動,好懷念以前經過美珍香肉乾的日子.我也愛黑橋牌香腸跟海苔肉鬆,雖然大家都說黑橋牌的海苔肉鬆很普通,但是我吃起來實在是美味!這個食譜只用到絞肉,所以找了一個週末便在家裡挑戰看看.

要挑戰時發現因為我從來不愛在廚房「整兩味」(這是廣東話,台語叫做「欉好料A」),沒有攪拌器,我也不想用手攪拌,我家男人的手也沒空,最後就買了一個手提攪拌器回來.還有匈牙利辣椒粉,當初直覺是Paprika,但是在超市時拿起袋子聞,很像是印度料理的香料,就買了另外一個Cayenne Pepper,不過回家查了一下似乎Paprika才對.還好想到買一包也用不完,乾脆去Bulk Barn趁重買一點點就好.所以,也算錯的有腦啦

製作的過程中最大挑戰:搞肉泥.還好有攪拌器!如果用兩把刀剁絞肉,只怕是專程做給沒有幫忙的人吃的.食譜裡面還需要魚露.每次別人跟我提到魚露都說一定要魷魚牌,等我真正站在魚露架子前面就鬼打牆買魷魚牌,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整體肉泥還是有股肉味.用烘碚紙墊著桿成薄片,放到小烤箱去烤,邊邊很容易烤焦,最後都剪掉了.我只弄了一磅絞肉,但是烘烤的過程卻弄了一個多小時.


用Cayenne Pepper吃起來有點微辣.肉乾的色澤也比較淺,照片因為剛剛烤出來有層蜂蜜在上面,看起來顏色深些.

做完以後分兩次吃完,蠻好吃的,但是還是懷念美珍香/黑橋牌肉乾的味道.我拿肉沒辦法,有次在家裡煮了一鍋紅燒肉給大家吃,我爸經過鼻子抽動了兩下聞了聞,就問我妹:「誰做的?」

我妹:「beeru」

我爸:「難吃!」

拜託!他都還沒吃耶!不過後來那鍋也真的不好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