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帶著老爸去南美洲一個島上玩,在餐廳想叫海鮮來吃.餐廳的拿手好菜是:炭烤海鮮.我和老爸各選了一條大大的藍色的魚.

那條魚火烤了好久,一動也不動,但一直發出Mmmm Mmmm的聲音.

我叫來侍者,侍者說這種魚就是這樣.烤好了上桌仍然還在Mmmm Mmmm.

翻了身發現不知何時小桃竟然睡在我的枕頭上,一邊打呼,Mmmm Mmmm.唉!

-------
週六學會的研討課程結束後,同學們紛紛散去,我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後,順便問老師一些問題.

老師:「你很認真,從你問題看的出來有準備過.」

那是因為如果沒有準備過,我可能會嚴重落後.

我想,他也許以為我是特地留下來問問題,其實只是約好的便車要三十分鐘後才到.

-------
這個週末因為某種因緣際會,看到某加拿大大學某博士班申請者的資料簡介.簡介由系上秘書整理出來,看不到原始文件,也看不到申請者名字.教授A正在煩惱中.

我:「不叫來面試嗎?」

教授A:「可能只能打電話去面試了.」

教授A丟給我一份XX國的申請者簡介,上頭秘書寫著:broken English in e-mail correspondence.

但是那人的cover letter寫的無懈可擊!文法用字超完美.

教授A:「你看他GMAT那麼高分!Something must be wrong.」

我想起上次跟另一個加拿大大學的教授B聊天時,教授B很嚴肅的指出很多亞洲來的外國學生GMAT分數考的很高,來了以後卻一句也說不出來.因為那一群學生的數量不小,某一門課絕大多數都是那一國來的學生,學生竟然向B提出用學生的母語教學這種要求.

教授B:「我叫他們去跟學校提案,如果學校同意,由學校去找一個用他們的母語教學的教授來教.我的課一直都用英文上,以後也不會改.」

最後那幾份簡介終於排出書面審核的結果,e-mail 破英文的那個據說是在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