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今天早上做的一個夢.

夢裡我跟一個朋友S一起在山上做一個專案,忽然知道上山的路崩塌了.S聽到消息非常急,我們就一起開車跟一群逃難的民眾往下山的路前進.到了大石擋路的路段,其他車都轉往替代道路試試運氣,但S說S的爸爸就在前面不遠處工作,一定要去找他爸爸,我們只好棄車爬過土石堆往前走,看到一個很大的山洞,洞口都是石頭,S立刻很著急的哭了,而且四處撥石頭.我研究了一下找到一個縫隙,大家就從縫隙穿過洞口堆積的石頭到達洞內.

到了內部,在一個更大的山洞中找到S的爸爸.S的爸爸本來睡在地上,聽到有人來就趕快起來.S跟他爸爸相擁而泣,我則到處觀察一下洞穴的構造,在地上撿起一個黑色手動的照相機.我問S爸爸是不是他的,S爸爸為了感謝我們來救他,就說把相機送給我.我隨手拍了兩張照片.等我們走出洞穴後,S爸爸跟來迎接的朋友說送給我的像機,在1920-1955年照出來的相片是世界第一的.我覺得這個照相機對S爸來說似乎很珍貴,就趕快還給S爸爸,還跟S爸說裡面我用了兩張底片,很不好意思.

S爸原來是中醫,他幫我把脈,說身體不太好.夢裡的我也漸漸擔心起來.想問他有什麼方法時,就被吵醒了.

----
後記:
1.S是一個很久很久沒見面的同事,如果現在再見到他,我不確定是否會認的出來.
2.身體不太好那段夢,我大概知道是最近約到專科醫生,心裡忐忑不安了好幾天.
3.在夢中一直覺得S爸好面熟,後來才在夢中想到S爸是我在台灣看的一個中醫.
4.我想這個夢跟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凡人作夢,智者解夢》有關,特別是1920-1955這些數字.
5.這個夢應該不會被編到《銀色輸送帶》裡面,不然輸送帶大概無法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