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匆匆忙忙回台灣又匆匆忙忙回來,但是還是去了一趟一直想去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本來是想去金門,但是聽說五月中已經開始很熱了!當然澎湖啥的更不用提,我不想去墾丁繼續曬.本來也想去綠島,但是聽說交通船碰到風浪大會想吐,最後在預算時間的考慮下,決定去太魯閣. (從這裡應該可以推測到我的遊記是屬於圖以載道型的)

交通
搭自強號,台北到花蓮約3小時.比我想像中要快很多~~~~我一直以為要繞到基隆去!票價一人單程不到400元.

住宿
三天兩夜都住在走過虹橋民宿.兩人房平日價錢是$1900,續住一天少收床單換洗費400,所以兩天的住宿費$3400.房間非常舒服!付早餐和火車站迎接.高度推薦!民宿地點就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口處附近.

行程
Day 1和Day 2都在太魯閣,Day 3去清水斷崖,七星潭,鯉魚潭後就回台北了.

Day 1 台北->花蓮->太魯閣/沙卡噹步道,長春祠

其實從火車上車前就開始照一些五四三的照片.但是現在看看實在沒有污染大家眼睛的必要.因為是一早的火車,垃圾男孩很樂天的以為火車上一定有餐車可以吃早飯!我跟他說絕對沒有他死都不信!

我跟他說:「絕對沒有,不然火車便當是幹嘛的!」
垃圾男孩:「全世界的火車都有餐車!」
我:「P啦!我上次搭從渥太華回多倫多的火車就沒有!」

結果當然是沒餐車啦!後來可愛的台鐵小姐推車過來,垃圾男孩買了幾包餅乾豆乾後,有東西塡肚子心情才比較好.結果到了花蓮車站第一件事情就是跑車站裡的7-11買御飯團.還買了茶飲料.台灣的茶飲料不是很多嗎?垃圾男孩後來在台灣的每一天都在試新口味的茶飲料~~~~ (哼)

本來想定太魯閣號,結果買不到票,連太魯閣號紀念便當都沒有 Crying or Very sad

砂卡礑步道(4.5KM round trip)

這次最主要是健行,但很可惜的是垃圾男孩竟然走一走發現腳上有水螲正在吸血,頓時覺得很虛弱 (哼) ,連帶速度變慢.那隻水螲不大,撥開後腳上有一個小洞不停湧血出來,在沒有OK绷的情形下,只好犧牲我綁頭髮的橡皮筋,用餐巾紙押在上面,然後用美美的綁頭髮的橡皮筋綁在腳丫子上(自此那個橡皮筋就這麼犧牲了 (驚訝) ~~~~~)我建議他穿運動鞋健行,但是他就是喜歡穿拖鞋 〈想事情〉

雖然下雨,但是還是乾旱期,河床都沒什麼水.





路上會經過一個日據時代建的攔砂壩,現在裡面都是砂石了 Idea !看導覽牌上寫說當初是為了水力發電,結果多年後才發現改變了自然的生態.

長春祠

濛濛細雨中,帶我們去的民宿主人說下雨走長春祠步道有點危險,加上天色又晚了.很快就決定放棄往上走的那條步道.



往上走會到這裡.


附近的沙洲




我想只要是台灣人都知道長春祠的長春是什麼意思吧?意思就是紀念當初開公路殉職的榮民,因為有他們的犧牲,後代使用者才能這麼方便,所以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 Idea

垃圾男孩竟然以為是:「花蓮天氣很好都像是春天一樣!」

我只好跟他說:「那恆春怎麼解釋?」

垃圾男孩:「這裡是像春天,恆春是永遠是春天!」

那時候我就知道水螲除了吸血大概連大腦細胞也吸了不少 (驚訝) ~~~~~

晚上去花蓮市吃小吃和溢香扁食.打我吧!我覺得溢香扁食是好吃沒錯但也沒到嚇嚇叫的地步,倒是在曾記麻藷那裡吃的麻藷很令人回味啊 (流口水) ~~~~花蓮薯和花蓮芋也好好吃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